创新驱动:全球冰箱结晶真相被海尔称了出来

2017-04-07 16:35: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食物的保鲜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也对冰箱保鲜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冷冻室食材表面易结晶、营养流失也困扰着众多消费者。3月21日,海尔冰箱启动“称出好味道 寻找最保鲜的冰箱"交互活动,从网友的参与情况看,凭借其颠覆性的保鲜技术,海尔冰箱保鲜效果远超同行61%。此次活动让用户亲眼见证到了冰箱保鲜效果的同时,也称出了全球冰箱冷冻室结晶的真相。

  据介绍,当前行业主流创新技术仍从冷藏室保鲜惯性思维出发,且仅局限于果蔬类食材的保鲜,无法存储干货食材。冷冻室则被认为食材在-18℃以下被冻住就是保鲜,给行业和用户造成“冻住=保鲜”的认知盲区。由于传统冰箱普遍存在无法关闭冷冻室风道的问题,因此在冰箱自动化霜时,化霜区产生的热气通过冷冻风口会直接进入冷冻室内部,导致区间温度波动超过10℃,使得冰箱冷冻室结晶,冰晶刺穿食物细胞壁,进而导致食材营养成分流失。而海尔冰箱冷冻室独创风机遮蔽技术填补了行业冷冻室保鲜的技术空白,解决了用户的保鲜难题,且在称重活动中,海尔冰箱的这一保鲜优势被彰显的淋漓尽致。

  基于海尔冰箱独创的风机遮蔽技术,能够实现冷冻室保鲜,保障食材原汁原味、营养不流失。在冷冻风道前、后盖板之间设计了冷冻风机遮蔽装置,当冰箱化霜时,通过步进电机驱动齿轮轴将这个装置关闭,防止化霜期间热气进入冷冻室内部,智能调节制冷周期,实现冷冻恒温,使得汁液流失率降低18%,避免食材营养流失,还原食材的原汁原味。中国首位医学博士郭福宁就参与了“称出好味道 寻找最保鲜的冰箱”活动,在家里亲测“称重实验”,验证了海尔冰箱的保鲜效果。在同样的保鲜条件下,7天后郭博士发现海尔冰箱所冷藏的牛扒水分流失远比其他品牌少61%,证明了海尔冰箱的高保鲜力。

  不仅如此,海尔冰箱首创的精控干湿分储技术还实现了对冰箱冷藏室保鲜的革新。冷藏室湿区运用精控微风道技术,能够实现8种送风模式,对果蔬类食材精准保鲜,再辅以HCS生态植物膜技术,将湿度控制在95%以上,保证果蔬食材不失水。针对普通冰箱无法存储的干货类食材,海尔冰箱运用的珍品微风道科技将湿度控制在45%左右,避免珍品干货食材返潮变质,填补了行业百年来的“保干”空白。

  可以说,海尔冰箱开创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格局,不仅颠覆了行业传统冰箱的单一保鲜格局,还能为用户提供了如家庭食材新鲜超市般的储鲜体验。据亚洲收纳王子小岛弘章来到中国开展的收纳极限挑战实验视频显示,海尔冰箱全空间保鲜方案与家庭食材新鲜超市如出一辙,能够将新鲜果蔬、鱼肉蛋奶、珍贵干货等428种食材进行分门别类的精细分储,并能最大程度保障这些食材的新鲜营养。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创新基础技术以及研究前瞻技术,持续产出创新产品来满足用户需求,成为全行业面临的考验。显然,海尔冰箱在深挖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研发出颠覆性的保鲜技术,实现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已经突破了行业桎梏。不仅满足用户高品质储鲜需求,促进社群经济进一步落地,还开启行业技术洗牌的新引擎,为全球家电行业的发展树立风向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