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空调1季度销量翻番力证社群经济落地新成绩

2017-04-10 14:37: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春季以来空调行业稳步增长,增速约30%,其中卡萨帝空调1季度销量同比翻番,增速行业第一,市场占比份额也稳居行业前列,在高端市场“战果丰硕”。上市至今,卡萨帝空调1年时间抢占高端市场份额18.8%,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销量增长的背后是卡萨帝社群价值的凸显,卡萨帝通过与用户零距离交互构筑社群生态,形成从用户、资源、品牌共同协作最终实现市场价值的生态闭环,激发社群经济尽快变现。

  春季以来,空调市场出现两大趋势,一是市场反弹,数据显示空调线下、线上零售量和销售额同比均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火热,可以说春季攻势为2017年开了个好头。另一方面,高端消费成为行业新风口,得益于收入提高、中产阶级人群占比上升等利好因素,家电从普及型消费向结构型消费升级转变,用户深层消费需求的激发催动了高端空调市场活力,以卡萨帝云鼎空调为代表,以行业第一的增速,实现1季度销量同比翻番,并抢占高端市场18.8%的份额,稳居行业前列。

  之所以能取得丰硕战果,与卡萨帝打造的交互形式和社群生态息息相关。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睡眠呼吸关爱行动、 “用户为主角”的高端品鉴会,到揭示卡萨帝空调送风不伤人秘密的羽毛演示,卡萨帝创新多样化的交互形式,调动用户积极性,夯实社群生态基础。睡眠呼吸关爱行动以“睡眠科普”形式透视微观世界,将睡不好的真相直接展示给用户;高端品鉴会通过零距离交互形式将产品理念传达给受众,同时以“品鉴会”为组织载体有效实现人与人、人与产品的连接,反映“以人为核心”的社群经济本质;羽毛演示自今年3月起陆续入驻全国1000家高端卖场,用一根羽毛将原创BNT温自平衡科技及双贯流送风技术展示给用户。

  随着各项社群交互活动的开展,用户不断了解卡萨帝空调的原创科技与高端品质。面对普通空调送风系统无法平衡出风温度与体感温度,长期直吹空调风导致皮肤干燥、四肢乏力的用户痛点,卡萨帝精准把握用户诉求,以“集合性创新”满足用户多重诉求,打造集制热、加湿、除霾净化等功能于一身的云鼎空调,并以BNT温自平衡和双贯流送风科技在输出冷热风前先混合自然风,达到“凉而不冷”、“热而不燥”效果,解决困扰用户已久的空调病难题。越来越多用户在各种形式的社群交互中关注、体验、见证云鼎空调原创科技后,选择成为卡萨帝用户。

  正是以社群交互深耕用户的坚持让卡萨帝在高端市场上披荆斩棘,上市仅1年即抢占1.5万元以上市场近20%份额。可见,用户的加入成为产品技术传递、需求沟通的数据支撑,也为卡萨帝社群生态的成长夯实基础。卡萨帝社群生态以用户为核心驱动力,旨在为用户提供品质呼吸解决方案,同时吸取所需能量扩大社群影响力。卡萨帝社群生态让用户、资源、品牌链接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基于空调、又高于产品的使用体验。业内人士分析,卡萨帝通过与用户零距离交互搭建起来的社群生态,将彻底改变用户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模式,成就社群经济新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