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未来商店” 享智慧生活

2017-04-12 08:5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在线网购大家电,正在迎来新一轮体验升级!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率先领跑,以新技术驱动网购体验颠覆性创新。4月11日,海尔×天猫超级品牌日狂欢,首度为消费者开放其“未来商店”。5000多平的虚拟卖场足不出户即可逛遍,不用下单即可将产品投射于家庭实景当中体验选购,这些炫酷、领先的购物体验极大地丰富了消费者对未来生活的感知,店铺人气爆棚。同时在活动期间,海尔整套智慧家电天猫首发亮相,更是引领未来智慧生活新风尚,推进消费升级。

 

  家电场景化购物在实体店中已广泛应用,但网店的平面性和单向传达让场景化交互实现起来并非易事。用户通过网购得到了便捷的购物体验,同时也会产生“逛货架”的即视感。平面的文字图片和卖家单方面传达的产品信息难以让用户与产品发生实际交互。

  海尔“未来商店”的场景消费通过VR+AR技术让消费者实现从“逛货架”到“逛场景”的体验升级。用户可以进入虚拟的智慧家庭场景,身临其境感受家居场景中智慧家电的外观、构造和功能。确定心仪产品后,用户可以直接从智慧家庭场景切换到商品详情页;单击AR体验,通过智能手机为虚拟影像家电预选安装位置,提前了解该家电与家装风格搭配效果。一体且立体的消费模式不仅给用户带来网购体验的升级,“先试后买”的购物方式还有效优化了网购产品可能存在的与实物有误差的问题。

  据了解,天猫海尔官方旗舰店是首批运用阿里巴巴“造物神”技术的虚拟店铺;海尔也是首个参与“造物神计划”的家电品牌。海尔“未来商店”上线以来,已有400多万消费者涌入店铺体验,320万粉丝通过视频在线解密“未来商店”。

  此次“411海尔天猫超级品牌日”狂欢,海尔不仅向消费者展示了其“未来商店”,同时将其整套智慧家电在天猫首发亮相,诠释未来智慧生活新风尚。

  海尔整套智慧家电完成了对产品智能的场景升级,并通过不同生活场景的互联互通,让电器成为网器,智能家电学会主动为人服务,家电实现更高智能的同时与生活场景无缝融合。例如,浴室中的魔镜与电子体脂称互联,将检测到的用户健康信息展现出来,并以此为用户推荐最适合的饮食和健身计划。同时天气状况、室温、热水器温度等内容也会在魔镜上呈现。另一个厨房场景中的馨厨冰箱则与洗碗机、吸油烟机互联,用户烹饪时冰箱主动给其它电器下达任务,与安防系统互联更可以实现通过冰箱开关门锁。而魔镜、冰箱都可以打开音乐或电视的方式,将浴室、厨房和娱乐场景连接在一起。

  4月11日当天,配合智慧家电天猫首秀,海尔以满千减百的活动力度约惠消费者,0点至活动前10分钟瓜分20万支付宝红包,注册会员更可惊喜抽智能扫地机。

http://i.ce.cn/district/newarea/hyzx/201703/27/W020170327612039897478.jpg 

  业内人士表示,用户需求处于不断优化和变动的过程中,企业要扛起消费市场的大旗,就必须保证走在优化用户需求的前沿。此次411海尔天猫超级品牌日,海尔不仅用整套智慧家电的场景智能满足用户对智慧生活的需要,更运用VR+AR技术,拉近了产品与用户的距离,完成对用户消费体验的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