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制冷展开幕,格力展位看点多多

2017-04-13 18:0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金叶轮

  2017年4月12日,中国制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格力以“格力创造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为主题,携旗下众多制冷产品亮相制冷展,再一次生动的诠释了中国制造的魅力。与此同时,第三届“金叶轮奖”暖通空调设计大赛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548028052

  此次格力展位最吸引人的大型中央空调机组——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受到了诸多专业人士的驻足与青睐,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自己与该款大型中央空调机组的有趣留影。

994032352

  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充分利用昼夜电费峰谷差价,夜晚电费较低时段蓄冰,白昼制冷,最大化避开夏季白昼用电高峰,为企业节省支出的同时,也为城市供电系统减轻压力。

  “金叶轮”暖通空调设计大赛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金叶轮奖’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一届于2014年举行,主题为“变频·创新未来”;第二届2016年举行,主题为‘变·赢未来’,这两届里,涌现出许多好设计、好作品,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也为暖通行业提供了诸多优秀设计作品和创新人才,为暖通空调设计师提供了展现才华的舞台,为打造成勘察设计行业的奥斯卡吹响了号角。”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理事长、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设计大师罗继杰先生在“金叶轮奖”启动仪式上说道。

1530187026

  早上11点,第三届“金叶轮奖”正式启动,本届比赛主题为“创造节能环境”。本次大赛在以往基础上又扩大了参赛作品的征收范围,作品将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变频技术、各类变频设备、采用节能技术的水系统以及能够凸显节能效果、创造节能环境的好作品。

  下午14点在W3展馆M10会议室里,“格力空气源热泵技术在寒冷地区供暖的应用”会议召开,此次会议从空气源热泵的技术背景、核心技术、系统介绍、样板工程四个维度进行了讲解。

  在我国北方地区,冬季采暖主要依靠区域锅炉房、分散小锅炉房、热电联产等方式,长期以来的燃煤供暖不仅给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如雾霾),同时还损耗了大量的资源。据清华大学“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农村燃煤减量化研究报告”,燃煤供暖每80平米就会造成8.8千克pm2.5的排放量。

  格力空气源热泵技术,也就是国家长期号召的“煤改电”技术通过电能采暖取代传统的燃煤供暖。格力空气源热泵搭载多缸变容变频喷气增焓压缩机,具变频变容双级压缩及中间补气技术,可以实现冬季超低温制热不衰减。格力空气源热泵现已在北京、山西、内蒙古等全国多地广泛应用,取得巨大反响。

  制冷展首日,国内、国外客商纷纷前来,格力展区人来人往、人头攒动。笔者认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梦想,不会太远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