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热水器安装费将封顶 最高不超三百元

2017-04-20 13:51:00来源:新华网作者:凌纪伟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凌纪伟)“499元购买的电热水器安装费却达153元”,部分家电因安装服务费不透明,遭用户吐槽。为此,京东决定自4月28日起试水热水器安装费封顶,其中电热水器安装费200元封顶,燃气热水器安装费300元封顶。

  在2017年中国健康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上,京东家电事业部厨卫采销总经理孙志涛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表示,由于每个家庭的安装条件不一样,同一台产品的安装费用有的一百多元,而有的就要花五百多元,这种用户体验非常不好。为此京东和十多家主流品牌商沟通后,决定针对这种服务痛点作出改变。

  孙志涛说,京东希望通过服务升级,让线上热水器销售更加人性化,希望品牌商不要把成本转移到售后,而是以品质提升带动整个消费购物体验升级。

  据京东统计,在热水器购买环节,有98%的用户点击过差评一栏,而受差评影响决定放弃购买该产品的用户超过50%,同时消费者的很大部分差评缘由来自对售后服务的不满。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家电整体市场同比增长3.2%,而热水器行业同比增长11.2%,其中电商对于这一数据的贡献功不可没。奥维云网预测,今年热水器电商市场增幅将达35%,特别是燃气热水器增速接近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