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家庭首次“对话”公寓峰会 谋划物联网棋局

2017-04-24 16:0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4月21日,海尔智慧家庭首次亮相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公寓品牌颁奖盛典,向200余家公寓品牌介绍了其为智慧公寓定制的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其中,超过百家企业对此表示了浓厚兴趣,盛典还未结束便有多家品牌联系洽谈合作。这是继海尔智慧家庭在线上线下渠道落地之后,又一条加速智慧家庭入户的通道。

  互联网技术发展不仅改变着人们的工作模式,也开始改变人们的生活观念,智慧公寓悄悄从愿景走向现实。然而,当下公寓配套服务不完善、智能化程度低等现状与人们对租赁住宅的高质量和高舒适度要求形成了冲突。如何打造更细致的族群生活方式,完成由“体量”走向“质量”的转变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来看,海尔在公寓品牌颁奖盛典上为公寓品牌“定制”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具备了解决这一行业难题的根本“基因”。一直以来,海尔致力于成为互联网企业,具体到智能家居领域,就是智慧家庭。如果说海尔在AWE上开启了智慧家庭入户的大幕。那么,进军公寓领域则进一步加速了智慧家庭入户的步伐。

  在海尔智慧生活场景中,海尔智慧家庭的产品和一般互联网公司加传感器然后连接手机控制的方式完全不同。搭载U+操作系统的海尔智慧家电在厨房、客厅、浴室等不同场景中可通过冰箱、电视、魔镜等多个入口和用户交互,获取用户个性化需求,通过人、机、物实时互联,让家电根据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

  在海尔以前,人机交互、机机交互主动提供场景生态服务,还是一个技术产品上的无人区。如今,海尔用智慧家庭说明,未来已设置为“对人类可见”。以智慧厨房场景为例,用户通过馨厨冰箱的屏幕可以听音乐、追剧、查菜谱、购物,同时馨厨冰箱还是厨房的“大脑”,与烤箱、洗碗机等厨房电器实现互联互通。

  除了屏幕互通之外,海尔还实现了场景之间的数据互通共享,比如在智慧浴室场景中,用户通过海尔魔镜测算的健康数据可以直接传导给海尔馨厨冰箱,用来提供健康的菜谱和烹饪方式,为用户提供真正健康、舒适、智能的智慧生活。在颁奖盛典现场,6大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同样成为公寓品牌关注的焦点。

  这6大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涉及服务式公寓、集中式公寓、分散式公寓、智慧公寓、主题定制公寓以及模块化场景。据海尔相关负责人透露,海尔未来将基于6大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与更多公寓品牌展开合作,为其提供智慧生活场景落地解决方案。

  某知名公寓品牌D长租公寓运营总监表示,集团旗下几个公寓项目都已进入配套阶段,他们一直在寻找智慧家电合作伙伴,海尔智慧公寓定制化场景高度契合他们的项目配套需求,希望尽快展开会谈合作。某国际公寓B创始人也声称,公寓目前亟需基于大数据的公寓智慧运营服务,在这方面海尔契合了他们的需要。据了解,在全国前100位品牌长租公寓中,与海尔合作的已经超过50家。

  海尔之所以在携手房地产500强发力精装市场之外,又再次搭上智慧公寓的“快车”,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加快智慧家庭的入户进程。除了进军房地产市场、布局智慧公寓外,海尔还在不断拓展智慧家庭的入户渠道。海尔此次在颁奖盛典上“对话”200余公寓品牌,目的就是在优化资源配比的同时,开启高效节能的智慧公寓运营模式,为进一步打造智慧公寓提供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