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户实测:公司空调50分钟吹黑白毛巾

2017-04-27 20:57: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4月26日,网友@庄周梦蝶mao在微博上发文:赶在夏季开空调前,打算请售后来清理一下以往半年清洗一次的空调,结果发现竟然只用了50分钟就把雪白的毛巾吹黑了。

  脏空调50分钟吹黑白毛巾

  据网友描述,他们公司的空调使用快8年了,以往都是半年清洗一次。之前看到网上曝光空调吹毛巾的视频,这次趁着清洗也用白毛巾实测了一下。没想到这台空调50分钟就把一条白毛巾吹黑了。网友表示,没想到经常清洗的空调竟然也这么脏,大家更要警惕公共场所的空调污染问题。

  毛巾变黑是因为空调蒸发器脏

  在说到清洗方式时,专业服务人员解释,擦拭一下外壳、清洗过滤网这种方式只能做到表面清洗,空调最脏的地方是内部的蒸发器,需要专人进行深度清洗。

  长期不清洁的空调蒸发器上会吸附大量的灰尘,空调运转时,这些灰尘会被空调风带出,造成脏空气室内多次循环,这也就出现了脏空调直吹白毛巾,白毛巾沾染了黑色灰尘。而且,脏蒸发器不仅能吹出黑色灰尘,空调潮湿的环境极易滋生细菌,随空调风吹出后,容易诱发呼吸道和肺部疾病。

  同样是吹白毛巾,运行了2年的海尔自清洁空调,吹白毛巾2小时后,白毛巾依旧洁净如新。海尔原创专利自清洁技术,通过“一键自清洁”,实现室外机与室内机自清洁,其独有的银离子抗菌涂层,抑菌率高达99.9%,从根本上解决了室内空气二次污染的难题,给用户带来健康洁净空气体验。

  从终端卖场“吹白毛巾”到用户主动参与到白毛巾实验,海尔空调正在从单一的企业与用户交互扩展到用户与用户的交互。海尔响应国家智能制造战略,通过交互用户对洁净空气的需求,整合全球一流资源进行智能自清洁空调的设计、研发、制造、交付和销售,凭借至今已超过400万套的产品销量,成为行业现象级产品。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销量第一,并连续38个月蝉联国内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