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姐又出招:银隆签26.55亿大单,兰州基地开工

2017-05-05 09:35: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赵无量

  4月26日,格力电器发布2016年度报告,表示将拿出108.28亿元给股东分红。这一大手笔分红一举超越第一股贵州茅台,一时风头无两。这波热议尚未消散,5月3日格力又出一大招,银隆新能源汽车不仅签下大额合同,同时兰州生产基地正式开工,董姐新能源汽车的宏图徐徐铺开。

  江特电机5月3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九龙汽车”)与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通汽车”)签订了采购合同。自采购合同签署之日起的一年内,广通汽车拟采购九龙汽车生产的纯电动艾菲汽车和4.9米艾菲厢式物流车,采购金额合计为26.55亿元。江特电机表示,本合同销售金额占2016年公司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88.95%,将对公司2017年和2018年业绩产生积极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广通汽车注册资本10600万元,主营业务为客车、客车底盘、医疗车、轻型客车和载货车及零部件的开发、制造与销售等。广通汽车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总部坐落在珠海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广通汽车产品结构体系完善,涵盖混合动力客车、天然气客车、无轨电车、纯电动车等。

  就在同一天的上午,总投资25亿元的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甘肃省众多高层,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银仓,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华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石化园区,总占地面积1000亩,主要建设新能源客车整车厂及动力系统电池厂。据了解,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计划建成年产3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厂;二期项目投资15亿元,将建成配套动力系统电池厂。一期和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

  项目三期将在市场及配套资源允许的条件下,追加投资20亿元,占地600亩,实施一期客车生产扩能(将一期新能源客车产能扩大至5000辆规模)和年产能3亿安时的储能电池两个项目,年产值达到50亿元。同时,根据市场开发情况,投资40亿元,在新区建设纯电动商务车、SUV、物流车、环卫车、公务车、工程车、邮政车等纯电动乘用车和特种车辆专用生产线项目,规划年产能10万辆,年产值300亿元。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最终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全覆盖的全产业链生产及研发园区,实现产值500亿元。

  众所周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心系新能源汽车,排除重重阻力,以个人出资10亿元的方式最终入股银隆新能源。2012到2013年期间,珠海银隆公司先后收购珠海广通汽车、石家庄中博汽车等汽车制造企业,拥有了国内优良的整车制造资质,并逐步在全国投资建设电动公交车及储能锂电池生产和研发中心。

  目前,珠海银隆公司已分别在广东珠海、河北石家庄及武安建成三大生产基地,公司资产规模已逾百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0余亿元,净利润超过4亿元。(赵无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