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超2万用户参与海尔洗衣机“剪皮带革命”

2017-06-08 11:04: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近日,主题为“科技唤醒家”的海尔家电全球品质焕新中国巡展活动在成都拉开序幕,其中海尔洗衣机剪皮带活动,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观看。就在上周,超过2万名用户选择了海尔直驱洗衣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海尔洗衣机发起的“剪皮带革命”当中。这成为海尔洗衣机继立硬币之后的又一次社群交互创新。

  据了解,此次成都站活动吸引了大量用户现场参与“剪皮带”的同时,更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到了传统皮带洗衣机与海尔直驱电机的直观区别。“以前买洗衣机意识不到皮带和直驱的不同,这不刚过来体验了一下,两相一对比,海尔洗衣机确实更安静。”现场一位体验用户说道。

  海尔洗衣机在社群交互创新上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此前海尔在运转的洗衣机上以立起硬币的活动迅速风靡全球,让直驱洗衣机安静平稳的性能为用户所认可,在树起产品好口碑的同时,也带动了产品销量的高速增长。此次海尔洗衣机迭代创新,发起“剪皮带革命”,并在全国范围内的终端卖场进行演示,甚至登上中央电视台,大大提升了海尔直驱洗衣机在用户心目中的认知度。据最新五一市场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以29.9%整体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其中直驱产品占比80%,其背后线上线下不断迭代创新的社群交互功不可没。

  剪皮带活动能在短时间内获得用户认可,从形式上看是一次社群交互方式的创新,而背后则是海尔洗衣机对用户洗护噪音痛点的深入洞察。伴随用户消费升级,越来越多人追求高品质的家电使用体验,对洗衣机静音性能提出更高要求。海尔洗衣机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Fisher&Paykel联合研发直驱变频电机,取代传统皮带电机,直接驱动内筒更安静更平稳。目前,直驱变频电机已在海尔水晶系列、免清洗系列等中高端洗衣机上得到普遍应用,并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社群是任何时代的商业形态都在追求的目标。一个有社群的品牌和一个没有社群的品牌,其竞争力有天壤之别。海尔洗衣机从立硬币到剪皮带所进行的一次次迭代交互创新,将关注洗衣机安静平稳性能这一共同点的用户社群范围不断扩大,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行业企业持续发展社群经济的模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