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万用户交互出200余种创意验证卡萨帝混风科技

2017-06-09 12:40: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2017年3月,卡萨帝空调羽毛演示首次亮相上海AWE,揭示卡萨帝混风科技出风不伤人的秘密。4月羽毛演示陆续入驻卡萨帝空调全国1000家卖场,随着演示的迭代升级,卡萨帝新版羽毛挑战赛于4月下旬启动,得到全国用户与直销员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参与挑战人数已逾千人,创意道具200余种,微博、微信评论1600余条,影响人数达310万。通过这种持续且开放的交互活动卡萨帝逐步构建一个开放创新的品牌社群。310万交互用户代表的不仅是用户诉求的精准化满足,更折射卡萨帝社群生态庞大的用户支撑与潜在变现价值。

  据统计,参与羽毛挑战赛的用户涵盖政、企、商、演等各个高端圈层,影响人数超过300万,激发了数百种新颖的挑战形式。例如,来自重庆的卡萨帝培训经理黄有德创造性的以风铃进行挑战,风铃被风吹起发出悦耳声音,他将之命名为“听风来”;用户张小姐以迷你风筝为道具,将迷你风筝悬挂在出风口后方,空调启动后风筝穿过风洞,在空调前飞舞……卡萨帝不仅让用户“看见”混风科技,更是以有趣的交互方式“听见”混风科技送风不伤人的秘密,也催生新的用户社群落地。同时借助开放共享的机制及社群成员的主动参与,让用户、资源、品牌链接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基于空调、又高于产品的使用体验同时,了解用户需求,进而为产品研发创新提供方向与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传统社群相比,卡萨帝所构建的社群生态存在差异化影响力,首先社群实现了用户全流程参与大规模定制体验的迭代。传统制造是单纯的标准化产品制造,有了产品再推销给用户,在卡萨帝模式下用户先于产品而存在,以空调为例,通过深耕用户得出普通空调出风生冷、易得空调病的使用痛点,指导一线研发,云鼎空调搭载BNT温自平衡、干湿自控、LIEP轻离子净化三大科技,为用户带去“温湿净静”四维呵护。藉此用户有了全流程参与交互、设计、体验产品的“通行证”,卡萨帝制造成为大规模定制的探索者。

  其实卡萨帝社群生态实现了用户与品牌的零距离互联互通,新版羽毛挑战赛证明了这种沟通方式比传统互动更及时有效。卡萨帝通过一根羽毛将用户与品牌串联起来,新颖的交互形式充当起交互的桥梁。同时这个生态是开放的,用户、资源可以随时参与社群构建,提升社群价值与生命力;这些成长、成熟的要素反过来可以更好的服务用户、创造价值,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

  卡萨帝以云鼎空调为媒,通过羽毛演示等交互活动深度聚合用户,构建开放创新的社群生态,这种“零距离和全连接”的模式为行业提供了新思路。卡萨帝发展模式将从以企业为中心的单向生产转变为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双向交互,不仅满足了用户对空调使用功能的诉求,更重要的是空调被赋予情感价值,用户的情感诉求得到了关注与满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