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家电行业唯一参与节能宣传周 推动家电绿色发展

2017-06-12 20:47: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6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委联合举办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海尔作为家电行业唯一企业参加,与中石油、宝钢、阿里巴巴等16家企业一起,在《节能自愿承诺书》上签字,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导人们在家居生活领域向简约、绿色、文明的方式转变。在现场,海尔家电展出了磁悬浮中央空调,并且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和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做了功能的演示和讲解。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自199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到今年已经是第27届。这一活动的目的在于,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缓解全国性的缺电状况。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同时,国家将6月13日定为第5个全国低碳日,以“工业低碳发展”为主题,同节能宣传周一起,共同举行启动仪式。

  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要求低碳节能环保,去除高能耗,淘汰旧产能,大型建筑领域节能改造正在进行。节能改造的效果不仅体现在产品节能设计上,还体现在长久的节能运营上。整体的节能改造方案是可持续性的,科学合理调配能源运行机制,达到节能最大化。在这一亟需技术升级、绿色发展的现状下,海尔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者,自动担负起了节能减排的重任,在家电节能方面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以磁悬浮中央空调为例,作为中国第一个研发磁悬浮中央空调的企业,也是中国第一个将磁悬浮中央空调应用到工程实例的企业,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的磁悬浮无油运转技术,在运行时实现零摩擦,消除了油路系统、油泵等零部件故障的发生,提升了产品的稳定性与精确度,最高可节能50%。目前,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经应用在深圳招商地产总部、沈阳公用国际酒店、地铁北京大葆台站等全国各地项目中。数据统计,2016年,海尔中央空调总计为企业节省电费5850万元。

  除了磁悬浮中央空调外,海尔冰箱、洗衣机、空调、冷柜、热水器、家用中央空调等产品方面也以不同的节能技术优势领先行业。其中,海尔R290智能变频空调,采用目前最环保、低碳的R290制冷剂,不会对臭氧层产生破坏,树立空调低碳环保转型的标杆;海尔无霜三门冰箱以无霜变频技术达到国家一级能耗;海尔首套节能领跑冰箱能效标准远远超过欧洲最高A+++级能效,可为用户省电40%;海尔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节能效果受到消费者的好评;海尔冷柜的一款容积为101L的产品三天用不了一度电;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夺得工信部“能效之星”节能冠军等等,均成为行业节能领域的标杆。

  此次海尔参加“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并作为家电领域唯一企业签署“节能承诺书”,意味着海尔将在以往的先进成果基础上持续迭代,不断推出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在扛起家电行业节能创新重任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加绿色、低碳、环保、舒适的家居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