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深度清洗大数据:7000台脏空调耗水44.8吨

2017-06-14 09:56: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6月12日,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怡康时代与《空调销售》杂志在北京联合发布《智能自清洁空调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海尔空调在现场展示了入户清洗空调收集的1杯脏水,同时公布了一组数据:在全国免费清洗中,20天共清洗7000台空调,洗出了44.8吨黑水。按照一个家庭平均每日160升用水量计算,这相当于一个家庭280天的用水量。

  在现场,海尔还将自清洁空调和普通空调清洗进行了对比,展示了自清洁空调的洁净效果。这台普通空调长期不清洗,蒸发器上沾满黑色污垢,白毛巾擦拭后变黑。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在蒸发器喷上专用清洗剂,并用高压水枪进行深度清洗,不一会就洗出一盆黑水。同时,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一键开启自清洁,蒸发器表面冷凝水结霜化霜,快速剥离灰尘污垢,洗出一盆清澈的水。通过对比发现,与普通空调相比,海尔自清洁空调省时、省电、更省水。

  据了解,今年3月10日到4月25日,《白皮书》项目组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市场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7943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空调清洗难是困扰消费者的第一难题,还有超过3成的用户从不清洗空调。空调积累灰尘等物后,还会导致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量和噪音。2015年,海尔行业首创专利自清洁技术,实现空调自己洗澡,不仅除尘还能抑制细菌滋生。在去年8月,海尔迭代自清洁技术,实现内外机自清洁,节能省电效果被广泛认可。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五一期间,自清洁空调在线上市场的零售量、零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408.9%、242.5%。

  为加速自清洁普及,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还实现了由“直播洗澡”到“吹白毛巾”再到“1杯水”的交互升级迭代。今年4月起,海尔在全国5000家卖场演示自清洁空调吹白毛巾,空调吹白毛巾视频一经发布引发260万网友参与讨论。在全国1万名免费清洗活动开展后,海尔带动全民擦出脏空气,用1杯黑水引发引发全国电视台关注。不仅如此,海尔还将脏空调洗下的浑浊、刺鼻的1杯水,与智能自清洁空调洗下清澈透明1杯水对比展示,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空调清洁的重要性。

  《白皮书》分析,通过2年的市场积累,以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代表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已逐渐被消费者认可,成为智能空调普及最快、销量最大的单品。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智能自清洁空调的销售总量,2年增长了2倍。其中,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市场占据市场份额7成,销量超过400万套,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双双排名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