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用户将自家做成“海尔智慧家庭样板间”

2017-06-15 16:03: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家住武汉福星城小区的陈先生如今正处在事业上升期,但他从未想到,一件小事竟让他成了小区附近的“名人”。

  6月7日,海尔智慧家庭样板间征集活动在全国正式启动,看着带给全家人便捷生活的家电,陈先生在第一时间上传了自家智慧家电的照片。他在朋友圈分享这一消息后,生活的平静就打破了。不少朋友问他,智慧家电用起来感觉怎么样?热水器真的能自动记忆水温吗?冰箱真的能干湿分储吗?电视真的能语音控制并视频吗?

  面对朋友们的一系列追问,陈先生有些应接不暇,于是他干脆决定,将自家做成“海尔智慧家庭样板间”,对小区居民免费开放参观体验。原来陈先生家是个新小区,装修参观、开业主会让他们大部分人都彼此熟悉也添加了微信,听说陈先生让人到家里参观,一直对智慧家电好奇的人们便“串门”似的来到了陈先生家里。

  “懂人性”的网器带领体验者感受智慧生活

  “这样的家电同我家现在使用的相差很多,感觉非常方便、智能。”王女士的感受代表了多数人到陈先生家体验后的第一印象。

  6月11日,趁着周末到陈先生家体验的邻居已经是第四波。记者赶到陈先生家里的时候,他正站在客厅里演示智慧电视,他对着电视说了一句“我想看《人民的名义》”,电视便自动搜索并跳转至《人民的名义》合集,“播放第16集。”电视便进入播放画面。

  “其实不止电视,其他家电也都实现了智慧功能。”陈先生刚刚说完,客厅内的空调缓缓开启了,并没有见到传统的遥控器、开关,原来陈先生通过手机APP点开了启动按钮。“这个功能很不错,不用担心遥控器总是找不到了。”现场的张先生表示,正在装修房子的他,回去也考虑给自己家入手一台。

  听着客人们的对话,正在厨房忙碌的陈先生的妻子走了出来,她把邻居们引到厨房,介绍她最喜爱的一台家电——冰箱。

  只见茶叶、饮料、蔬菜、小零食…食材林林总总放在冰箱里,却又有各自的“位置”,显得多而不乱。陈先生的妻子说,这台冰箱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串味,还能智能杀菌,可以保证食材冷藏后的口感。“这台冰箱可以算得上是家人最喜欢的家电了,宝宝的零食、先生的茶叶、我爱吃的干果都可以放心放在里面,是家里的美食小仓库。”

  开启私密空间让更多人感受智慧魅力

  看着这家人大方分享的样子,记者感到很疑惑,现在人们都对自己的信息竭力保密,唯恐信息泄露,陈先生为何反其道而行,将自己的私密空间开放呢?

  陈先生说,其实刚开始没想过开放家里的智慧家电让别人体验,只是当他有一次在朋友圈“晒”家电之后,不少朋友纷纷问他,智慧家电用起来感觉怎么样? “不回复感觉不太好,一一回复有些问题又实在讲不清楚”,于是陈先生就索性让朋友们来家里体验。

  然而,令陈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几天之内陆陆续续许多人来到他家体验,“朋友圈里好多同一小区的,他们彼此相传好多人都知道了。” 看着如此多人对智慧家电感兴趣,陈先生跟家人商量之后干脆决定,将自己家对小区居民免费开放参观体验。

  自从“家庭版体验店”开放之后,陈先生就没有“清闲”过。基本上吃完晚饭,邻居们就陆陆续续来串门。在陈先生家体验过智慧家电的万先生表示,他一直认为智慧家电也就是个噱头,顶多能连个网,体验之后却发现跟他想象中不一样。“效果真的不错,比我想象中的智能多了,很贴心的感觉。”

  “贴心”“人性化”这是体验过智慧家电的人对其形容最多的词语,这些带有人类情感色彩的词汇被用到一台家电身上,智慧家电难道真的如此“通人性”吗?

  武汉市江汉区海尔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海尔智慧家电实现了互联互通的功能。目前,80%家电企业处在人与网器互联的智能家居1.0时代,少数综合性家电领军企业进入了家电设备间互联互通的2.0时代,只有海尔实现了家庭智慧化,使网器主动响应为人服务,率先进入智能家居3.0时代。

  也许,正是因为这种与众不同的让电器主动为人类服务的生活体验刷新了人们对家电的认知,才出现了陈先生这样愿意免费为海尔“代言”的用户。“有几个邻居体验过后就要去海尔专卖店购买,后来我告诉他们,网上顺逛平台也可以下单,省去了跑专卖店的时间,很方便。”在陈先生的指导下,已经有9名用户通过顺逛下单购买。

  看到如此多的人对智慧家电感兴趣,陈先生最终也被“智慧”说服,做起了海尔顺逛的微店主。“我自己就是通过顺逛平台购买的家电,感觉很方便,也想推荐给其他人使用,后来我就想,干脆自己也做一个顺逛微店主,体验一把创业的感觉。”

  通过一台家电引发创业之路,这也许就是海尔智慧家电的魅力。在信息量爆棚的时代,不是刷微博、发朋友圈,而是用户主动站出来实体传播这一健康、便捷的家居生活新方式,在人们感觉不可思议的同时也隐隐嗅到了必然的味道。海尔智慧家庭用独特的魅力让更多人感受到智能不再是概念,而是早已变为现实来到我们身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