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1杯水”洗出空调行业的黑与白

2017-06-16 18:41: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邹野

  空调的出现,极大的改善了人们居住、工作环境,让炎炎夏日可以舒适、专注的工作和学习,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甚至将空调看作是新加坡快速发展的“秘诀”,因为它使得热带地区高效运行成为可能。当人们赞扬空调是项伟大发明的时候,却忽视了空调可能带来的健康问题。由于空调长久稳定的工作特性,很少有人真正关注空调的维护和“清洗”,此前中科院的细菌实验测试曾揭露,长久未彻底清洗的空调,空调蒸发器会形成顽固污渍,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

  两年不清洗就会积存39万的细菌,比马桶还脏60倍!蒸发器上的细菌会随着出风口散播到空气中之后,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北京空军总医院专家曾表示,夏季是呼吸道和肺部疾病的高发季节,家里脏空调里的灰尘和霉菌是室内空气最大杀手。

  “1杯水”活动清洗全国 20天竟然洗出44.8吨黑水!

  为了唤起人们对于空调清理的足够重视,自5月中旬起,海尔在全国开启不限品牌的免费上门清洗活动,和用户的简单的冲洗滤网不同,海尔星级服务工程师使用海尔专业的空调清洗剂以及高压水枪,直击脏空调的“大本营”蒸发器。这是继今年4月,空调吹白毛巾在全国近5000家卖场交互演示之后,海尔发起的另一个大型活动。对于空调产品本身来说,清洁之后还可以大大改善能源转换率,减少噪音,提高空调使用寿命。

333

  据悉,清理空调后的水会呈现棕黑色,并散发着刺鼻气味,被人们形象的比喻成“中药汤”。“一杯水”清洗活动在短短20天时间就从7000台空调中洗出了44.8吨黑水,如果按照每个家庭每日160升用水量的话,这个数字相当于一个家庭280天的用水。作为“回报”,海尔将旧空调里清理出来的脏水收集起来,与海尔自清洁空调洗出干净的水同时放到卖场进行对比展示,1杯黑水,1杯干净的水,黑白分明。从吹白毛巾到“1杯水”,不仅引起了人们对于“脏空调”的关注,同时也更加直观的看到非自清洁空调的危害。

111

  作为引领中国家电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海尔以用户痛点出发进行产品迭代升级,在经过一系列技术攻关之后,海尔于2015年率先推出了首款带有自清洁功能的空调,凭借原创专利自清洁技术,冷膨胀强力剥离蒸发器污垢,抗菌率高达99.9%,从源头杜绝“细菌温床”造成的空气污染。

  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销量突破400万 引领行业新风口

  自清洁空调的诞生,为智能空调业注入全新活力,不仅带动空调行业的良性快速发展,更是指明了空调产业智能时代转型升级的方向,而“蒸发器自清洁功能”也被首次列入智能空调的一项重要测评标准,智能自清洁空调成为行业新风口。

  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五一期间,自清洁空调在线上市场的零售量、零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408.9%、242.5%,自清洁空调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海尔的带动下,自清洁空调市场品牌迅速增加,从现阶段的市场格局来看,海尔等行业主流品牌在智能清洁空调市场的总体份额接近九成,而在自清洁市场主流品牌中,海尔智能自清洁占比达到七成,销量突破400万套,成为行业销售总量和增幅最大的单品。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基于自清洁的热销,海尔智能空调连续近40个月销量第一。

222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和《空调销售》杂志在北京联合发布了中国空调行业首份《智能自清洁空调行业白皮书》,据了解,《白皮书》项目组此前曾展开过为期一个半月的市场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7943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空调清洗难是困扰消费者的第一难题,还有超过3成的用户从不清洗空调。《白皮书》从消费趋势、市场格局、产品品类、规模化等方面具体阐释了自清洁空调的整体表现,通过2年的市场积累,以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代表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已逐渐被消费者认可,从2015年开始,智能自清洁空调的销售总量,2年增长了2倍。

  海尔依托全球布局的开放式研发体系,通过技术升级及颠覆性创新,以用户痛点出发进行产品迭代和升级,自清洁空调的推出和普及,成功引领家庭健康生活方式。通过“1杯水”等一系列大型交互活动,海尔在提高了消费者认知度的同时也得到了消费者对自清洁空调的广泛认可,而智能自清洁空调的诞生,彻底解决了“脏空调”不容易清理的用户痛点,并且“洗”出了中国空调未来的发展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