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尔兄弟一个冰激凌 玩转社交媒体新营销

2017-06-20 13: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18这场狂欢盛宴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了俘获受众注意力,各大品牌的营销创意活动也是层出不穷。不过,当你还在研究“八十万蓝V总教头”海尔如何在线上玩的666时,海尔兄弟已经联合海尔天猫,在线下玩的风生水起了。

  海尔兄弟是我们童年的记忆,天猫是我们剁手、吃土的生活乐趣,而冰激凌则是我们逛街休闲的必备单品。 6月17日,海尔兄弟联合海尔天猫推出了“一键呼叫冰激凌”活动,为即将到来的618购物狂欢节预热,与主播互动,玩游戏就能获得海尔兄弟冰激凌一个。海尔兄弟、天猫、冰激凌,这其中的每一个点都能戳中粉丝的痛点,冰激凌活动当天,吸引了大量线上线下粉丝的互动参与。

  618期间各品牌的营销信息铺天盖地,要在海量的营销信息中脱颖而出,不仅要有个性化内容,还要有新颖、具有吸引力的传播形式。此次,“一键呼叫冰激凌活动”采用了全程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粉丝互动同时进行。数据显示,有近百万粉丝通过一直播观看了实时直播,最高在线人数也超过5万人次。

  活动现场,粉丝参与互动形式多种多样,主播问答、与海尔兄弟比赛,现场观众投掷骰子,投掷到标有海尔天猫618的一面,就能免费赢取海尔兄弟冰激凌一个,这样的活动很容易调动起粉丝的参与热情。据了解,在活动现场,陆续有500多人参与到了与海尔兄弟的互动中,现场气氛热烈。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传统的说教式的硬广植入已经逐渐失灵,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不仅需要良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更注重消费过程的场景互动体验。“一键呼叫冰激凌” 创意营销活动,通过与线上、线下粉丝的参与互动,既削减了硬广植入的乏味枯燥,增强了活动的娱乐性和趣味性,也在潜移默化中对618海尔天猫电商活动互动做了曝光和传播。

  社交媒体中,每一个活动的参与者都具有传播属性,参与冰激凌的线上线下互动的粉丝,都是一个信息源,都会成为信息传播的关键节点。同时,社交媒体使得消费者权利增强,消费者已经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转变,在直播过程中采取的游戏互动方式,提升的不仅是粉丝的消费互动体验,还有海尔天猫传递出的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理念。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