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海尔天猫10分钟破亿:实现单日增幅近2倍

2017-06-20 17:38:00来源:中国财经网作者:
  6月18日,天猫“理想生活狂欢节”到达狂欢巅峰,海尔以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创造消费热点,当天开售10分钟破亿,超过去年618全天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实现单日增幅近2倍。海尔官方旗舰店稳居大家电品牌旗舰店第一,持续巩固了行业领跑者的位置。与往年相比,今年618狂欢在“消费升级”大趋势的推动下,掀起了新一轮智慧家居体验的高潮,海尔作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组建行业最强智慧家电阵容,并联手天猫打造VR+AR场景化消费体验,全面加速智慧生活落地,让用户充分感受未来智慧生活的魅力。

  数据显示,仅6月18日当天,海尔天猫渠道在智慧家电占比率超过70%的优势带动下,各产品线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冰箱份额继续蝉联行业第一,对开门系列冰箱热销并创造“网红”现象;洗衣机份额同样高居首位,洗烘大容量产品成为新的销售热点;空调方面,自清洁系列产品销量领先优势明显;彩电方面,海尔、模卡双品牌15分钟销售额破去年全天;热水器开售1小时销售额超去年全天;冷柜天猫销售量、销售额双双位列第一。可以说,海尔从品牌整体到各产线都表现出了领跑行业的强劲势头。

\

  从近期的市场走向来看,随着用户逐渐掌握消费话语权,进一步推动了电商由“价格战”向“价值战”转型,而近年来快速普及的智能家居浪潮,同样对厂家的科技创新提出了全新考验。在这种形势下,天猫为今年618量身打造“理想生活狂欢节”,通过搭建新零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驱动消费升级。6月17-18日,天猫理想生活体验馆限时开放,海尔携旗下帝樽智能艺术空调和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亮相智能馆区,利用先进的VR+AR影像科技为用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未来购物场景体验,让用户零距离感知海尔智慧生活的便捷舒适。

  实际上,在今年3月举行的AWE展会上,海尔便率先发布了由整套全互联互通智慧家电构成的智慧家庭,正式开启智慧家庭3.0时代。在此基础上,海尔携手天猫打造的“未来商店”,把传统网购的“逛货架”升级为可身临其境的“逛场景”。据了解,未来商店里所有家电可360°全方位旋转,用户进入虚拟的智慧家庭场景后,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查看智慧家电的外观和构造,以及感受家电在家中放置的整体效果,从而获得更加真实便捷的网购体验。

  除了“未来商店”带来的智慧生活场景,海尔强大的智慧家电阵容也是引发用户强烈关注的重要因素。以海尔馨厨冰箱为例,其首次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RFID食品溯源技术、人脸识别、智慧精控和云售后等核心技术,能够主动为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同时,馨厨冰箱还整合了超过600家第三方资源商,帮助用户迅速找到需要的服务场景,实现一键烹饪、一键娱乐、一键服务等未来智慧生活体验。

  不难看出,以618为代表的电商节日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商业格局变革的缩影,企业前进的动力实际上取决于对用户价值的认知,只有充分把握住全流程用户消费体验的需求,才能真正获得用户的认可。而海尔天猫在智慧生活方面体现出的引领性,对整个行业的转型探索都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 />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