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医疗牵手湖北智影 在鄂落地“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推进分级诊疗

2017-06-22 17:19:00来源:人民网作者:

  本周,湖北省首家“互联网+医疗”新型影像诊断中心——湖北智影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一期项目落成。海信医疗成为该中心远程会诊系统方案和医用显示器的供应商。湖北智影与海信医疗首次合作顺利进行,为双方后期多层次战略合作奠定良好开局。

  湖北智影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由北京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于2016年11月由黄冈市卫计委和黄冈市中医医院推介,后经黄冈市卫计委招商引资落户黄冈。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1/3用于搭建远程即时云诊断中心。

  今年年初开始,海信医疗与湖北智影建立联系,并在多次的高层交流、产品测试中建立了互信。海信医疗凭借48年积累的图像处理、数据处理技术优势,以及海信集团B2B产业的强大背书,最终成为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远程会诊系统方案和医用显示器的供应商,并与湖北智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未来湖北智影计划在湖北省内推进落地的多个医学影像诊断分中心项目中,海信医疗都将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双方“强强联合”,旨在更好的服务于各大医疗机构,使患者得到更精确的影像诊断,也将为影像诊断中心新产业注入活力。

  分级诊疗是完善健康服务体系一项重要举措,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推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一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指独立设置的应用X射线、CT、磁共振(MRI)、超声等现代成像技术对人体进行检查,出具影像诊断报告的医疗机构。2016年8月国家卫计委出台相关规范,鼓励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发展。

  远程会诊系统方案是从单纯的医用显示器,到显示解决方案的升级。海信医疗在此次与竞争对手强强对话中成功胜出,显示了海信医疗强大的图像处理技术积累以及差异化的系统方案解决能力。这是海信医疗成立以来第一个大型影像诊断中心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