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200米上的海尔冷柜助力登山爱好者挑战珠峰

2017-06-23 17:02: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6月22日,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珠峰大本营迎来了一名重要的“常驻成员”——海尔519HEK风循环冷柜。据了解,在当地恶劣环境下,这台冷柜将为过往的登山爱好者们提供健康饮食的保障,助力他们挑战珠峰。

  珠峰大本营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地处喜马拉雅山脉终端北麓珠峰脚下,海拔超过5200米,是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必经之地,每年都会接待数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登山爱好者。但在这样高海拔、低气温的环境下,不仅食物品种匮乏,而且普通制冷设备无法解决食物长时间存放导致的营养流失难题,使得食物的品质和营养难以保证,也就无法为登山爱好者提供充足且富有营养的物资补给。

  -40℃深冷速冻保障食物营养不流失

  由于登山爱好者在登山过程中体能消耗很大,需要大量的肉制品补充营养,而此类食材的存储也就对冷柜的品质及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依托于搭载的风循环技术,海尔519HEK风循环冷柜能够实现-40℃深冷锁鲜,最大限度保持食材细胞活性。即使一次性冻入75KG肉类等食材,海尔冷柜也能够将其快速、均匀地冻透,使肉类食材营养不流失,为登山队员补充体力和营养。

  抑菌模块护航登山爱好者饮食健康

  据悉,在普通冷柜中一次性冻入大量食材时,易产生大肠杆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大量病菌以及有害物质,若被食用易引发肠胃不适。这对登山爱好者来说,可以说是非常严重的潜在危害。而海尔519HEK风循环冷柜搭载N-AB抑菌模块,内嵌于风循环模块中,随着风机转动会释放阴离子,实现柜内360°全方位抑菌,再辅以外部防霉抑菌门封,抑菌率高达99.99%,为食材营造了净味安全的存储环境。

  100小时不化冻确保食物不变质

  珠峰大本营电力供应基本上以风力和太阳能发电为主,这样容易引发电压不稳,进而造成偶尔停电的情况,而停电又容易使冷冻的肉食重复“冷冻—解冻—冷冻”,易引起食物变味变质,这也是普通制冷设备无法在该地运用的重要原因。而海尔519HEK风循环冷柜采用的超宽电压设计,即使在电压不稳的情况下也能正常运转,压缩机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同时,由于海尔冷柜采用的专利发泡技术和超厚保温层设计,可以保证冷柜内食材在100小时(4天4夜)之内不会化冻,保障了食物的品质和营养。

  所以,在珠峰的极端环境下,普通制冷设备已经无法为登山爱好者的饮食健康需求提供有效解决方案。而海尔冷柜凭借颠覆性创新技术,提供了满足其需求的专业化产品,体现了其对智能制造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同时,海尔冷柜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的社群思维,将持续引领整个行业的创新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