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万社群粉丝从直播探秘海尔自清洁空调

2017-07-13 17: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海尔自清洁空调探秘之旅在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举行。当天,来自海尔空调、好空气宝贝学院、曹操专车和顺逛等社群的30余位海尔空调及用户粉丝,共同见证了一台海尔自清洁空调是如何诞生的。同时,活动现场还通过海尔空调、好空气宝贝学院、母婴达人等多平台联动,向280万社群粉丝直播了这次自清洁探秘之旅。

  探秘互联工厂自清洁眼见为实

  用户进入海尔互联工厂后,首先参观了海尔自清洁博物馆,里面展示了包括海尔自清洁空调发展史、脏空调蒸发器、人机大战挑战区和“集尘树”等4大版块。其中,自清洁博物馆展示的1年、3年到5年不等的不同年份的空调脏蒸发器,让用户对脏空调的认识更加明确。而在之后挑战区的现场PK中,通过人机大战可以看到,海尔自清洁空调可以自行洗澡,且“洗澡水”干净清澈,而其他普通脏空调则需要人工清洗,洗出的水又脏又黑,用户对海尔智能自清洁技术的认知得到了加强。随后,用户走进互联工厂,亲眼见证了海尔自清洁空调的诞生过程。

280万社群粉丝从直播探秘海尔自清洁空调

  空调需要定期清洗,大多数用户认为清洗过滤网就代表空调干净了,却忽略了“脏空调”真正的“元凶”——蒸发器。长时间不清洗的空调蒸发器积攒了大量的灰尘和霉菌,成为诱发用户呼吸道疾病的罪魁祸首,其中,免疫力较为低下的老人和母婴人群受到的影响格外严重。一方面,针对空调内部难清洗的痛点,海尔空调创新技术,研发出智能自清洁空调,创新6大技术实现空调出风健康洁净;另一方面,海尔空调针对细分人群特殊的空气需求,通过好空气APP等平台的社群交互,给出母婴空气套装等定制化的空气解决方案。

  聚焦精准社群交互迭代

  今年,海尔空调在万家卖场以及央视向全国人民直播洗澡,让自清洁眼见为实;随着交互迭代升级,海尔空调在线上线下进行空调吹白毛巾,并向用户展示不同空调的“洗澡水”,最终自清洁空调用干净如新的白毛巾和清澈透明的“一杯水”给用户带来直观的洁净空气体验。今年5月启动的免费深度清洗活动中,共清洗10000台空调,洗出64吨空调脏水……通过对社群交互的不断迭代,海尔空调把握社群用户的洁净空气需求,不断获得用户的认可。到目前,海尔自清洁空调上市2年销量突破400万套。

  在参观自清洁博物馆时,海尔空调向用户展示了一棵与众不同的树,这棵树上“长满了果实”,而这些“果实”居然是一瓶瓶有黑色、有灰色、有透明的水瓶,这些水瓶是由海尔空调入户清洗空调收集的脏水装饰而成的。“走近一看全是黑色的水,没想到空调吹出来的空气居然这么脏。”邱女士在参观之后发出感慨。

280万社群粉丝从直播探秘海尔自清洁空调

  海尔空调通过迭代社群交互方式,精准捕捉用户对洁净健康空气的需求,将之转化为大规模的定制订单,实现海尔自清洁空调销量突破400万套。《智能自清洁空调行业白皮书》显示,自清洁已经成为行业趋势,成为智能空调的最大单品,自清洁空调2年内实现2倍速增长。其中,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占比超过七成位居行业第一。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