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工智能第一权威人士赞海尔冰箱非常酷

2017-07-14 21:0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当全球人工智能第一权威遇上海尔冰箱,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近日,海尔海外智慧家庭样板间征集活动迎来来自美国的体验者,被称为全球人工智能第一权威的贾斯汀·卡塞尔。7月6日,卡塞尔在个人Facebook账号上晒出海尔冰箱,称“海尔家电拥有真正创新的设计,海尔冰箱能够储存大容量食物,并且做到快速冷藏。非常酷!”

微信图片_20170706142829

  贾斯汀·卡塞尔作为全球人机交互领域顶级专家、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主席,被称为全球人工智能第一权威,在全球人工智能研究方面都享有极高社会地位。同时其兼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是人形对话代理的发明人,研究在业界影响深远。

  根据自己的使用体验,卡塞尔肯定了海尔冰箱的各项功能,“海尔冰箱的大容量能够做到将整盘食物放入,并且实现食物的快速冷藏,保证食物的新鲜度,给我们带来了非常愉快的烹饪体验。”据了解,这台海尔冰箱还具有假日模式,能够根据时间调整功能。作为海尔家电的用户,卡塞尔表示海尔示范了未来家庭中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家电人工智能化的关键是要在产品功能上做减法,让产品具有像人一样的学习能力,了解用户的习惯,让用户体会到智能家电带来的便利、舒适和易用,“在海尔冰箱上我们感受到这种便利。”

4

  智能领域大咖成为体验官,对海尔来说一方面是对产品的肯定,另一方面对明确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有重要意义。而在当前家电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创新的方向更离不开用户。正如业内专家所说,“家电过去的创新来自大学和实验室,未来的创新将来自数据和场景”。

  在此方面,海尔已经以贴近用户的“数据和场景”实现创新。例如,搭载U+操作系统的海尔智慧家电能够在厨房、客厅、浴室等不同场景中通过冰箱、电视、魔镜等多个入口和用户交互,获取用户个性化需求,通过人、机、物实时互联,让家电根据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更为重要的是,海尔智慧家庭还实现了场景之间的数据互通共享,各种电器相互通信,通过人机交互、机机交互提供生态服务。

  由此看来,找到用户、贴近用户、了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数据与场景的创新至关重要。海尔与全球用户交互实现产品的迭代升级,这也是海尔一直坚持的用户思维的落地表现。在国家质量提升计划的宏观政策背景下,海尔通过智慧家庭征集展开与用户更加深度的交互,并以用户体验为标准作为产品迭代的根本依据,而这同样也是海尔践行“产销合一”的又一次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