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孕婴童展:海尔推出行业首个母婴空气解决方案

2017-07-20 23:57: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7月19日,第17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海尔空调推出行业首个母婴空气解决方案,展出包括母婴空调、净化器、专属服务等在内的全套智慧空气产品。海尔全套母婴空气解决方案的问世,标志着母婴空气类产品实现从单品到成套方案的迭代升级,全面实现空气温湿度、洁净度、舒适度和便捷度最佳体验,为母婴人群提供健康好空气,开启一站式消费时代。

  据2016年《中国家电行业消费白皮书》结果显示,近九成的孕育期女性都关注过母婴类家电产品。而母婴人群一直属于敏感人群,体质特殊、抵抗力弱,对室内空气要求更高。比如,普通空调风吹机械风,直吹容易得空调病,空调内部长久不清洗,滋生大量细菌、霉菌,造成室内空气二次污染,影响母婴人群的健康呼吸。

  为此,海尔率先推出全套母婴空气解决方案,凭借“母婴空调+母婴空气净化器+母婴专属服务”的成套设备联动,为用户提供更细致的母婴空气体验。在展会现场,几位宝妈对海尔空气套装进行了现场检验。一位宝妈带着孩子体验了森林模式,一键开启后,净化器、新风机自动调节成高风、除湿机启动,带来如同置身于绿色大森林的空气体验,“专属模式非常适合新手宝妈”。海尔母婴空调健康匀风和自清洁功能也成为热门体验点,“健康匀风功能出风凉而不冷,自清洁健康洗澡功能很适合母婴人群”。

  海尔全套母婴空气解决方案的诞生,背后是海尔好空气宝贝学院对母婴社群的持续交互。此前,海尔好空气宝贝学院成员发起用户诉求,并通过自发的社群交互,举办系列“奇葩谈”主题活动,精准获取母婴人群需求。不仅如此,海尔对细分人群舒适性研究由来已久,早在2012年,海尔空调PMV人体热舒适技术的诞生,实现了依据妇女、儿童等专属人群舒适曲线,定义专属服务。

  目前,海尔母婴空气生态圈引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所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优势资源,成立行业首个母婴空气生态联盟,致力于母婴空气解决方案标准化研究,未来还将发布母婴健康空气标准。海尔行业首个母婴空气生态圈开放的平台特性,还吸引母婴渠道、产品、服务、线上家装、智能线下体验等8大类资源方,例如乐友、玛丽医院、贝贝网、辣妈帮、宝宝树、春雨医生、香港贝宁母婴会所等资源的加入,共同为母婴社群提供全方位的空气体验优化。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母婴人群细分市场消费升级呈现扩大化趋势。海尔空调紧抓机遇,通过持续积极的社群交互,精准把握母婴人群专属的空气需求。此次推出行业首套母婴空气解决方案,海尔空调实现了母婴级别单品到套装组合的升级迭代,奠定了家电行业在细分人群研究上的里程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