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BME:海尔首次发布成套母婴电器4大解决方案

2017-07-22 10:3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细分行业的渗透和产品体验的场景化被视为一场全新的商业生态革命。在家电产业,一直敢于做行业“吃螃蟹第一人”的海尔,最近频频将触角伸向母婴行业。在7月19日举办的第17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以下简称2017CBME)上,海尔亮出了4大母婴电器解决方案,涵盖健康空气、衣服清洁、健康喂养和健康护理4大板块,并辅以场景化的演绎及全产业链的跨界合作,彻底解决母婴人群的痛点需求。

  当整个社会快速进入到消费升级时代,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新消费领域便会出现巨大的需求空间。在2016年,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下发,母婴产业以10%的平均速度增长,甚至超过了一度被看好的美妆业。尼尔森发布的《2016尼尔森网络购物者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女性网购人群中,妈妈人群占比在65%以上,她们的消费频次和金额是女性整体平均水平的1.4倍。

  然而,母婴行业的门槛并不低,并非所有入局者都能够成为存活下来的“适者”,比如母婴电器。尽管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例如母婴净水机一类的小家电,但一方面由于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较低,加之没有形成系统化的产品矩阵,品牌集中度低、行业杂牌丛生,母婴电器并没有如想象一般激起千层浪。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家电品牌想要在母婴市场站稳脚跟,关键在于能否利用“用户需求”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基于母婴社群需求将产品体验做到极致,而不是以简单的功能堆砌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这是海尔推出全球首个成套母婴电器的核心。据悉,海尔成套母婴电器涵盖11个系列24款产品,分别属于健康空气、衣服清洁、健康喂养和健康护理4大板块,可以为全球母婴社群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高端健康使用体验。

  在海尔母婴健康空气解决方案设计中,针对孕婴群体对空调冷风较为敏感的特征,海尔母婴空调特别定制母婴专属睡眠温度曲线,匀速送风凉而不冷。同时海尔母婴空调还具备了实时监测室温、湿度和PM2.5浓度等功能,让健康不再局限于简单的制冷。

  考虑到宝宝皮肤敏感,海尔研发了包含尿布洗、奶渍洗、特渍洗的小小神童婴童专用洗衣机,搭载95℃高温烫技术,能够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等多种附着在衣物上的细菌,同时采用免清洗智慧系统,免洗内外桶防止藏污纳垢二次污染衣物。另一款集杀菌、烘干于一体的干衣机,6种专业烘干程序和99%的杀菌率,让母婴人群可以放心使用。

  而针对母乳、辅食等婴幼儿食品难以储存的痛点,海尔推出了母乳冷冻储存柜,一键便可实现国际母乳会指定的20℃存储温度,让母乳不会变质;用于清洗奶嘴、奶瓶、玩具等婴儿用品的智能洗碗机,采用非常安全的80℃高温杀菌方式,能够有效杀死常见细菌病毒,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据了解,在2017CBME展会现场,海尔共发布了包括空调、洗衣机、冷柜在内的11个系列24款产品,并在顺逛和京东两大平台正式销售。值得注意的是,海尔还联合喜喜母婴、时尚妈咪、晶翔月子会所、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相关品牌及机构成立“母婴守护者联盟”,并邀请8名孕妈作为海尔成套母婴电器首批“荣誉试用妈妈”,现场见证海尔全球首套母婴电器的首发仪式。

  母婴电器是个细分市场,一直有需求,却亟需被认可。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场景化的体验”将成为未来母婴电器细分领域的下一个风口。然而,纵观当前形势,尽管有如海尔一般的家电企业正依靠着整套母婴电器解决方案迅速崛起,但整个行业势必还是要经过一波新的洗牌,才能从根本上打动用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