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高温天用海尔5头灶赛厨艺争做“厨王”

2017-07-26 07:53:00来源:天极网作者:

  每年7月22日-7月24日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而在青岛奥帆中心八角广场也迎来了一场火爆的美食挑战赛。7月22日—7月23日,海尔5头燃气灶与青岛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主播爱下厨》全国美食挑战赛首场选拔赛正式开启,40组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的岛城“大厨”,由五位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播带队,用海尔5头灶开启美食挑战。

  在奥帆中心比赛现场,玻璃房内如火如荼的美食比拼,吸引了不少在八角广场游玩的市民。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在35℃的高温下,仍有百余名市民坐在休息区观看比赛。其中,在现场“观战”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周末带孙女到广场游玩,透过玻璃房看到选手用5头燃气灶同时做出了5道菜,这是他从未见过的烹饪场景。

  其实,这场烹饪比赛的5头灶可不止同时烹饪5道菜那么简单。英籍华人衍旎在英国学习食品健康多年,无论对灶具还是食材都有着严格、专业的要求。回国后,一直在国外使用4头灶的衍旎发现国内仍以使用2头灶为主,市场上也很难买到多头灶。在得知海尔5头灶满足了她的“多头”需求后,衍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准备了蒜香麻辣海鲜意面,菠菜杂粮、孜然鸡排配无花果等具有青岛特色的中西兼容的美食参加此次比赛。

  在烹饪过程中,衍旎被海尔5头灶的专业所折服,它的每一个灶头都有不同的烹饪火力,满足了多样化的烹饪需求。5.0KW大功率的灶头适用于爆炒,1.4KW的灶头适用于煲汤、熬粥、煎炸等小火烹饪。与此同时,这台燃气灶最让衍旎心仪的是它的铁板烧功能,在国外,煎牛排、煎意面都需要专业的火力与煎烤盘,而海尔5头灶配备的专业铁板烧功能让衍旎在国内能够烹饪最专业的西餐。

  不仅如此,在青岛小有名气的“绿化哥”也参与了此次的美食烹饪比拼中。平时除了养花、拾荒建花园外,“绿化哥”还喜欢烹饪美食,这次比赛他带来了麻辣小龙虾、爆炒大肠等美食。而在爆炒大肠时,5头灶的5.0KW大功率火力征服了“绿化哥”,他说道:“平常喜欢爆炒,花蛤、大肠都是我爱做的。一开始以为5个灶头同时开火会影响到火力,没想到5头灶的大火那么给力!”

  事实上,海尔5头灶举办此次比赛,意在通过选手烹饪美食的过程,感受5头灶为用户带来的全新的、专业的烹饪体验。据海尔厨电工作人员透露,这款5头灶结合了美国第一家电品牌GE Appliances的设计理念,融合中西方烹饪特点,不管是猛火爆炒,还是小火慢熬炖煮、辅热保温,这款5头燃气灶都能完美实现,始终保持食材最纯正的味道。同时,这也是中国首台融贯中西,一灶5用的5头燃气灶。

  对于此次海尔厨电举办的烹饪比赛,业内人士表示,在信息化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和周期大为缩短,但虚拟中的信息却不能鲜活的呈现在生活中。海尔厨电通过现场厨艺比拼,吸引市民参与进来,用专业火力和专业灶头带来得美味彰显5头灶的专业水准,让市民自发地成为海尔5头灶的传声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