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海尔是泰国高端市场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2017-07-28 13:5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7月19日,海尔冰洗高端新品联合发布会在泰国曼谷世贸中心开启。在会上,海尔发布旗下多款冰箱、洗衣机等冰洗新品,全力发力高端市场。其中海尔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双子洗衣机更是首次亮相泰国,就创造了中国家电品牌在泰国的最高售价,打响了海尔在泰国市场高端化的第一枪。

  作为海尔在泰国首次举办的冰洗两大产业新品联合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吸引了泰国100多家媒体的关注。当天在FACEBOOK线上的直播,活动高潮阶段在线粉丝到5400人,浏览数量也将近3万人次。泰国媒体称海尔是“在泰国高端市场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泰国高端冰洗产品海尔造

  受天气条件和经济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影响,泰国家电市场今年第一季度下降了3%,如何突围市场低潮期,抢占下半年市场份额成为摆在所有在泰家电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而海尔在泰国的影响力却“水涨船高”,双子洗衣机是泰国所有中国品牌洗衣机中售价最高的,仅7月预计增幅就高达60%,成为泰国市场无可替代的高端市场领导者。

  事实上,海尔自2002年进入泰国市场以来,一直在当地推行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先后建立了泰国贸易公司、生产基地以及研发中心,与用户“打成一片”。海尔此次发布的两大系列产品也是迎合了消费者的高端需求,为泰国用户带来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

  众所周知,受地理环境和历史传统的影响,泰国服装带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大多是由绣有各式精美图案、颜色艳丽的棉布及棉麻纯手工制成,部分民族服饰更装饰有黄色金属等,这无疑增加了泰国用户的洗护难度。与此同时,随着近年来泰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用户的高端洗护需求日益高涨,而搭载 “一机双筒”设计的双子洗衣机,上层针对手工织品等小件衣物的12种专业洗涤模式,以及下层应对日常棉麻等大件衣物的18种专属面料洗护模式,为泰国高端用户带来多样化、个性化的全新洗护体验。

  事实上,在此前,能洗大件衣物的芳香洗衣机、色彩斑斓的彩色冰箱、圆弧形的冷柜等这些符合当地审美的产品已经深入泰国用户心中。海尔此次再次发布新品,为泰国用户解决生活难题,在泰国市场打出了高端牌。

  高端转型为中国制造出海立下新旗杆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货物出口总额位居世界第一,“中国制造”正在进入世界各个角落,但是能够获得世界认可的中国品牌却为数不多。早在20年前,中国企业争相出口产品,海尔独辟蹊径打响了“品牌出口”的第一枪,以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本土化模式“全球创牌”,此次在泰国发力高端市场,更是为中国制造出海提供了新思路。

  事实上,海尔在全球的高端探索早已开始。从收购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国宝级家电品牌斐雪派克,再到向全球输出智慧、高端产品,海尔在全球不断深化高端战略,在中国品牌急需走出去的时候,海尔用高端化再一次打响民族品牌知名度。

  在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扩大海外业务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出海”的脚步也日渐加快,而以海尔为首的制造企业也通过高端、智能为“中国制造”这一名词赋予新的内涵。日前,海尔的产品已经走进全球160多个国家,成为中国制造在全球的最佳代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