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顺物流“三个零” 打造大件物流智慧引领者

2017-07-28 13:5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7月26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共同主办的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进入开营第二天,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160余名学生创客走进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体验探索未来智慧物流发展,日日顺物流用“三个零”向创客们展现其在大件智慧物流领域里的引领地位。

  零库存 打造社会化物流平台

  在日日顺智慧物流仓体验的过程中很多大学生创客对货架上的商品数量表示疑问,为什么成品区货架上的货物这么少?这样闲置岂不是会很浪费?

  (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创客们“RF盘点体验大赛”)

  面对创客们的疑问,日日顺智慧物流仓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日日顺智慧物流仓可以做到90%以上的线下直发,商品从生产线下来之后直接装车配送,基本可以实现“零库存”,其中部分小家电及零散订单物流中心集中中转,流转时间小于24小时,极大提高了仓库的使用效率。以黄岛立体仓库为例,其仓库容量是普通仓库的十倍左右。

  零盲区 打造大件智慧物流标杆

  在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体验现场,安徽大学“智能盘点飞行器的创新应用及库位设计”项目无人盘点机器的亮相,向创客们展现了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平台的力量,通过整合资源将优秀创意进行落地孵化解决行业问题的能力。

  (安徽大学的“智能盘点飞行器的创新应用及库位设计”获得孵化资源)

  目前,大件物流行业面临着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难题。历经18年发展,日日顺物流在全国拥有100个TC库、6000个大件送装HUB库、500万平米智能多级云仓,建立了一整套智慧化物流体系,并为全国2915个区县的用户提供了24小时按约送达、送装同步,成为了唯一个能够进村入户、送装一体的大件物流平台。

  零断点 提供全流程的解决方案

  在体验实践现场,为了更好的感受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创客们现场进行了日日顺智慧物流VR体验,感受了商品运输、出库等全流程。

  (创客们进行日日顺智慧物流VR体验)

  基于四网融合核心竞争力,日日顺物流已形成了包括智能多级云仓方案、干线集配方案、区域可视化配送方案、领先1KM送装方案、价值交互增值方案在内的智慧物流五大核心解决方案,从仓储到配送到安装,无断点式提供了全流程的解决方案。

  (创客们在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实践操作)

  当下物流行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难题,人才匮乏是制约我国物流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学会、学校、企业三方合作的模式,让物流创客们在实践过程中挖掘物流行业痛点,提出自己独到的解决方案,助力创业梦想的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