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人生”神福利亮瞎眼 网友称找对象到苏宁

2017-08-01 15: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5日,周日, 100多名单身的男女,正在南京玄武诺富特酒店中华厅里做分组游戏,敞开心扉地快乐交流互动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火花碰撞的光影。

  在台下不远处,李安怡和未婚夫杨庆华坐在角落里,静静的感受着现场的甜蜜和浪漫,李安怡放眼望去,满眼都是自己半年前的影子。

  相识在秋天邂逅自己的白马王子

  2016年11月,南京,秋,硕大的梧桐叶悄然飘落,层层叠叠铺满了街道,苏北姑娘李安怡,看着眼前飘舞的梧桐叶子,突然萌生了谈恋爱的想法。

  “当时听说公司正在组织交友活动,就被同事们怂恿着报名参加了。”今年27岁的李安怡说。她2011年大学毕业后来到苏宁易购,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技术经理,由于工作忙、交际圈子窄等原因,迟迟解决不了终身大事。

  一晃就是五年,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结婚生子,而她依然形单影只,“那天就突然很想把自己‘嫁出去’,要说是谁给的勇气,那可能就是梁静茹吧?”李安怡打趣说。

  当天的相亲会上,李安怡认识了来自联谊企业的小伙子杨庆华,“当时感觉在一堆人当中,他除了个子高,似乎并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但是随着活动进行到游戏环节,李安怡和杨庆华被分到了同一个10人小组里,并且被组长指定扮演一对小情侣。

  回忆起这段经历,李安怡说,“他太腼腆了,话不多,但是给人的感觉挺稳重。”游戏结束后,他们彼此之间的生份明显减少了很多。

  一个暖宝宝锁定这一生的Mr. Right

  “虽然并不是在交友活动当天就对上眼,但公司组织这样的交友活动非常有必要,既能丰富我们年轻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能拓展交友空间,搭建交流平台。”李安怡说。她回忆,交友活动之后,他们在微信上经常聊天,但也仅限于朋友之间的“点赞之交”。

  深秋的天,气温变化的很快,似乎一夜之间就进入了冬天。让人猝不及防。

  有一天,杨庆华在微信上约她出去一起吃饭,为了让自己更好看一些,李安怡那天特意只穿了一条薄呢裙,结果在吃饭的时候冻得直哆嗦,回忆起这段约会的经历,李安怡至今还觉得自己当时太狼狈。

  让李安怡感到暖心的是,当时杨庆华见她太冷了,便借故离开了一下,去饭店对面的超市,买了几片暖宝宝,让她自己贴在了身上。“当时就觉得这个男生挺细心的,至少比那些光知道让女朋友喝开水的男生强吧。”说到这里,李安怡自己忍不住笑了。这以后,李安怡和杨庆华接触的频率更多了,两个人也渐渐熟络相处起来。

  公司“神助攻” 50万低息贷款助买房

  “今年端午节本来只是双方父母见面,最后被双方父母整成了一场订婚”,李安怡面带羞涩地调侃道,不过既然双方父母都已经见面满意对方,那么他和杨庆华也就高兴地接受了了这一安排。

  这个月,李安怡正在和未婚夫看婚房,预算是买250万左右,其中首付部分80万左右,贷款170万30年结清,等额本息每月需要还贷9022元,再加上此前她还买了公司的一套小户型公寓紫金嘉悦需要月供3000左右,也就是每月还贷金额需要12000左右,而目前她和未婚夫的月收入18000元左右,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首付方面,双方父母能支持60万,他们本来准备向亲戚朋友再借20万凑够首付,自己和未婚夫再来月供。不过6月初,苏宁推出了年轻骨干员工的低息贷款政策,而且第一年免利息,比商业贷款划算很多,李安怡兴奋地表示,“这简直是雪中送炭,真是想不到公司的好福利都让我赶上了。”

  “亲戚朋友借钱虽然不用利息,但是总要开口求人,欠人情,还是找公司借钱比较好。”李安怡说,她计划将这50万的贷款补充到首付中,这样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只需7430,再加上紫金嘉悦月供3000左右,也就是1万左右,在目前两人的收入水平下,能保证未来有品质的生活,如果两人继续努力,升职加薪,未来的生活只会越来越舒适。在进入苏宁以来,由于工作表现优秀,李安怡每年有15%的加薪。

  苏宁式福利关怀“要承包你人生”

  房子搞定以后,李安怡要想的就是订婚期和酒店了,未来,她想把自己的婚礼依然放在苏宁自己的酒店,“苏宁内部员工可以打折,公司还会送价值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的大礼包这样也能省上一笔钱呢”。

  据悉,6月25日,由苏宁控股集团、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宁?缘,放手去爱”交友活动,不仅为“单身狗”带来缘分,也为像李安怡这样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人们带去诸如红色保时捷一日使用权等在内的丰厚奖品福利。

  一位苏宁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员工是苏宁最宝贵的财富,公司一直用心地举办各类俱乐部联谊赛、相亲交友、户外运动等活动,是为了丰富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交友空间,因为苏宁员工优秀、企业福利也吸引人,很多企业及员工都愿意参与到联谊活动中。

  “公司为员工提供这样的福利,就是为了让员工免除后顾之忧,更加投入与事业的发展和个人价值的实现”,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关调查显示,苏宁员工满意度与自豪感近年来呈现持续上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