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康左延鹊:统帅空调圈粉年轻市场

2017-08-04 17:0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8月2日,统帅空调在成都发布了至尚、至美、至享3 大系列新品,其强烈的简风格和独特的智慧体验,颠覆了行业对年轻人家电的传统认知,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出席现场,总结了2017冷年统帅空调市场的发展状况,对新的消费热点和消费群体进行了数据分析,并表示统帅空调用户年龄分布中,80、90后用户占比近九成,完美覆盖了主力消费层,实现了对外观和功能的创新升级,凭借强劲的市场表现力,不断强化在年轻家电市场的引领地位。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冷年空调市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规模达到5572万台和190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9.4%和35.4%。虽然市场整体有较大增幅,但变频、艺术化、APF一级三大产品结构遭遇普及瓶颈,增速逐渐放慢。在产业环境发展转变的情况下,惯性思维和传统逻辑均会让企业的发展脱离产业发展的节奏。满足消费者需求,实现创新转型才是企业实现突破的重要方向。左延鹊指出,统帅空调定位年轻用户,踏准了新消费时代消费主体的变革节奏。

  在销售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左延鹊从市场消费结构角度做了进一步总结和概括。近年来,80、90后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军,在消费习惯上更加积极主动,趋向于个性化产品,这也促使家电市场呈现出以用户思维主导的产品趋势。统帅空调通过“HOME一键舒适技术”和“强冷劲热”、“自清洁”、“光感护眠”等功能创新,为年轻用户带来了简约、时尚、智能的个性生活体验,满足了新时代背景下个性消费族群对产品的“高需求度、高信任度、高痛点度”特征,成功圈粉年轻市场。

  从此次发布的至享系列新品来看,统帅空调在外观上采用“风之帆”的设计理念,流畅的线条,使产品更加简洁、大方。在功能的创新上,统帅至享空调应用了业界首创的HOME一键舒适技术,并将技术进行了升级,用户只需一键启动,空调就会根据室内外环境变化,自动调节最佳温度和湿度,还实现了比普通空调节能35%的效果,为用户带来舒适、健康的智慧家居体验。除此之外,鉴于对用户使用传统空调制冷制热速度慢、耗能高的痛点,统帅空调采用瘦高齿二次沟槽内螺纹铜管,使管道内表面积增大16%,能够达到每小时700-850m3的循环风量,远超行业平均水平10%-20%,实现“强冷劲热”的效果。

  实际上,统帅空调在年轻市场的开拓上,已经做了深厚的积累。自统帅实行年轻化战略转型以来,统帅空调一直通过与年轻社群的交互,推动产品创新升级。统帅专门组建 90后研发团队,深入社群中,开展多种方式的交互活动。例如,统帅空调长期关注公益,曾为“义教班”孩子们专门组织了一场由多位国脚参加的公益球赛,聚焦了年轻群体的关注。在跨界领域,统帅还尝试与薛之谦2017全国巡回演唱会合作,参演青春励志剧《逆袭之星图璀璨》等多方面的探索,与年轻社群展开强互动、强链接,以社群交互为利器,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产品,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完美的轻时尚生活。

  左延鹊认为,社群时代,魅力人格体、粉丝经济、参与感、协同、场景、链接等都是社群时代的标签,由此也构成品牌链接用户最便捷的路径。统帅空调近年来实行战略转型,已经在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细分市场中占据了有利位置。同时,统帅空调立足于社群的创新交互模式,能够精准挖掘用户需求点,实现产品迭代。不仅使品牌获得了更多的用户支持,也进一步加速了品牌战略转型步伐,持续释放社群经济产生的巨大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