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高端成套厨电借美食挑战赛构建社群生态

2017-08-07 15:14: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8月5日—6日,海尔厨电举办的《主播爱下厨》全国美食挑战赛青岛站的第二场海选正式开启。此次美食挑战赛除了让用户真实感受到海尔高端成套厨电带来的快速优质烹饪体验外,而且还通过专业的5头灶比拼构建社群交互生态。

图片.png

  8月5日上午,记者在海尔厨电特制的玻璃房内看到,选手们有条不紊的准备食材并熟悉此次烹饪使用的5头灶。其中,参赛选手李女士说到,以前看过海尔5头灶的新闻,作为辣妈觉得非常适合有宝宝的家庭,做饭、给宝宝做辅食两不误。而今天通过这次比赛,更让她看到了海尔高端成套厨电在专业烹饪上的优势。而在玻璃房外,同样吸引了不少前来逛街、游玩的人们驻足观看比赛。

  而在第一场海选中,海尔5头灶就用中西融合的专业烹饪将参赛选手变成了忠实粉丝。首场参赛的英籍华人衍旎在英国学习食品健康多年,无论对灶具还是食材都有着严格、专业的要求。回国后,一直在国外使用4头灶的衍旎发现国内很难买到多头灶。而在本次比赛中,衍旎发现海尔5头灶不仅满足了她的“多头”需求,更在西方多头灶基础上,结合中式烹饪的精髓,让衍旎尽享中西烹饪。

  相比首场在奥帆中心的厨艺比拼,此次海选迎来了一位特别的选手,今年刚刚18岁的李高凡是本场比赛中最小的选手。从高二开始李高凡便迷上了烹饪,这不刚刚高考完在家钻研厨艺的他一听说海尔举办了厨艺比拼,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并准备老醋花生、百合南瓜汤、牛排等美味。

  在比赛现场,李高凡用5头灶的5.0KW大功率灶头做出了自己的拿手菜杭椒炒肉丁。他说到,杭椒肉丁不仅需要大火迅速爆出辣味,更需要在短时间内保持火候的均匀,才能炒出正宗的杭椒肉丁。其实,海尔5头灶配置了涡流增氧燃烧系统,不管是用5.0KW大功率灶头猛火爆炒,还是用1.4KW的小火慢熬炖煮、1.1KW的辅热保温,它都能完美控制火力,始终保持食材最纯正的味道。

  同时,另一位参赛选手田勇带来了泰式炸鸡排、蒜蓉海蛎子、京酱肉丝等美食。经常下厨的田勇表示自己喜欢为家人多做几个菜,而用普通2头灶常有无灶可用的尴尬,尤其是煲汤时,2头灶就只有1个灶头能炒菜。而今天使用的5头灶,大功率灶头炒菜,小功率灶头煎炸、煲汤,不仅能节约时间,更能带来便利、专业的烹饪体验。

  事实上,海尔高端成套厨电借5头灶举办美食挑战赛,其意义不仅局限于烹饪本身。自上世纪80年代燃气灶进入中国以来,市面在售的燃气灶仍以2头灶为主,很难满足普通用户的专业烹饪需求。而海尔5头灶的推出正是弥补了行业空白,通过现场厨艺比拼构建社群交互生态,吸引市民参与进来,用专业火力和专业灶头带来得美味彰显海尔高端成套厨电的专业水准,让市民自发地成为海尔高端成套厨电的扩音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