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工作效率提高60% 海信移动护理终端落地多家医院

2017-08-08 10:16:00来源:人民网作者:

  据统计,我国每千人口护士数仅为2.36人,远低于美国的9.8人和日本的11.49人,护士资源严重不足,工作量大、工作忙累,间接导致医护质量的不稳定。

  海信开发移动护理终端,帮助护士处理几乎所有相关的工作,包括药品扫描、病患信息录入、查询、呼叫等。继青岛妇幼医院成功应用后,海信移动护理终端达成与聊城、章丘等多家医院的合作,助力信息化建设和医护质量的提升。

  对护士而言,日常巡视工作内容繁多,容易出错。如测量患者体温血压等体征信息时,一般需要经过测量—纸质记录—手动输入系统的多个步骤,效率较低,而且容易出错。借助移动护理终端,则可以在测量后直接录入系统,准确高效。青岛妇幼医院医护人员表示,“通过手持终端随时随地采集、查询、核对、录入医嘱信息或患者信息,再利用无线网络进行信息的传输和共享,我们的工作效率有大幅度提高”。

  与传统医护方式相比,海信移动护理系统可以将医护工作效率普遍提升6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