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万张屏同时演绎统帅空调的“智能辨温”

2017-08-11 22: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由统帅空调担当主角的智能辨温视频6月22日横空出世,并于7月份在统帅2000家门店的3万张屏上进行循环播放,累计交互了4000万的年轻社群,在年轻消费者中又一次引发热议。视频中,统帅空调能自动根据高温或低温环境开启制冷或者制热模式。可以说,统帅空调用3万张屏将自身搭建成了一个巨大的社群交互平台,在直观地向年轻社群介绍了HOME一键舒适技术的同时,也加深了社群交互程度,对进一步构建社群生态圈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从智能辨温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温度为35℃的火炉房里,当工作人员启动HOME一键以后,统帅空调自动进入制冷模式,气温迅速下降至夏季人体最佳舒适温度27℃;而在温度为15℃的冰块房里,统帅空调则自动启动制热模式,调节到冬季人体最佳舒适温度22℃。因此,HOME一键舒适技术极大地满足了年轻社群“懒”“简”“快”的生活特质,并为他们提供了极具科技感的品质生活。

  据悉,统帅空调依托海尔优势资源,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进行了网络调研,参与调研的人数超过3万人,参与调查的省份多达23个。统帅空调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大量年轻用户在使用空调时曾抱怨过需要手动调节温度。以解决用户需求痛点为目标,统帅空调将微积分算法首次应用于空调系统,研发出了HOME一键舒适系统,该系统应用了“双PID调频控制方法”和“双PID温差补偿调频控制方法”两大专利技术,用户只需要一键启动,空调就可以根据室内温度变化,自动调节到最佳温度,并达到节能30%的效果。除此之外,全新升级的HOME一键舒适技术还能实现智能温湿双控,配合行业首创只有1个主按键的HOME一键遥控器,只需一键启动就能自动调节人体最佳温度和湿度,彻底颠覆了用户对于空调繁琐操作的认知。

  为精准把握年轻社群的消费需求,统帅组建了一支由90后组成的交互团队,以年轻人的方式展开反复的用户交互,从而确保产品鲜明的青春特质。例如,统帅空调将流行音乐与自身品牌相结合,通过跨界薛之谦演唱会,发起了“全城搜索统帅空调”和“助力梦想”的活动,聚焦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统帅空调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另外,统帅空调还通过跨界《逆袭之星途璀璨》、为“义教班”的孩子们组织公益球赛、跨界“你是我的虚荣”民宿等,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在年轻社群中的声量。

  目前,家电行业日趋社群化与细分化,泛90后年轻社群的崛起正日渐深刻地影响家电市场的格局,家电品牌精准把握用户需求而进行技术创新有利于实现共创共赢。在此环境下,统帅空调推出智能辨温实验并在全国热播,正面回应了年轻用户对于智能家电“时尚简约”的需求。有专家认为,HOME一键技术的研发是空调产业的一大创举,这一首创的智能技术不仅将提升统帅空调在年轻社群中的影响力,也将成为其他竞品品牌拓宽细分市场的指向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