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空调联手新生代,开辟“轻时尚”家电版图

2017-08-11 22:45: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当“王者荣耀”风靡全国时,当“快时尚”、“轻奢侈”成为年青一代的主流品牌思想及产品价值观的时候, 这背后一定拥有其成型的消费逻辑。因为年青一代,在选择产品希望“轻”但不失那个调调;需要“快”,背后是引领一种时尚潮流;而幻想王者荣耀,其实是有一颗“统帅”的心,总在心里“作崇”。

  8月2日,统帅空调在成都推出至尚、至美系列2款柜机和至享系列3款挂机。现场,统帅正式宣布:为迎合年轻一代的极简化需求,在全球首推HOME一键遥控器,让统帅空调成为操作最简单的空调。同时,加上与之匹配的自清洁技术,从而让统帅空调插上“极简主义、极简生活”双翼,为新生代用户植入了“轻时尚”的潮流痕迹。

统帅空调联手新生代,开辟“轻时尚”家电版图

  “轻时尚”是家电发展的一条蹊径

  众所周知,早在2016年11月2日,统帅电器在青岛召开了创立以来的首个品牌转型发布会。会上,统帅正式对外公布了“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新品牌定位,以及新的标识等全套识别系统,并公布了统帅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厨电6大产品线的新市场策略。为此,统帅品牌也拉开了转型大幕。

  实际上,与主打高端的卡萨帝和走大众消费路线的海尔不同,统帅一直就是一个定位于年轻人的品牌。而主打“轻时尚,悠生活”的品牌基调。此举不仅是吻合年轻化的老策略,并且需求的是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新品牌和新标识的启动也意味着,统帅将进入到转型的深水区。具体看来,所谓“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新品牌定位中,“轻”代表年轻的社群定位,“时尚”体现了统帅的品牌调性,“家电”是行业属性,而“开创者”是统帅的品牌角色与行业地位。

  在笔者看来,这次统帅“轻时尚”主要是瞄准了那些既想拥有品质生活,又不愿付出过多成本的年轻一代,其所倡导的是一种简单精致、回归本质的文化,新鲜、时尚、活力、与时俱进,背后是注重轻奢侈、快时尚的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理念与90后的消费观的相关性更为契合。因为,它强调的是年轻一代的生活态度。这让家电产品不仅是冷冰冰的用品,更是一种更有品质的全新的生活方式。

统帅空调联手新生代,开辟“轻时尚”家电版图

  新生代家电消费是行业分水岭

  得新生代者得天下,这是家电企业的共识。

  目前,中国拥有高达2.5亿年轻人群,形成了巨大的潜力家电市场,而随着85后、90后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追求时尚、活力、个性的生活态度,以及渴望品质生活、又崇尚低成本的独特价值观,正在深刻影响着家电消费格局的走向。在这种背景下,统帅通过分析年轻人的需求,率先提出做“轻时尚家电开创者”,打造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在开创家电行业竞争新蓝海的同时,也可在人群覆盖上与海尔、卡萨帝形成了优势互补下,包括家电乃至更多的领域,产品和营销都正朝着年轻一代的需求迈进。

  而要真正能成功打动新生代关键就是要“投其所好”。对于年轻用户对家电的“轻”需求,即“我需要什么功能,你就有什么,多余的都不要,极简逻辑;我懒得出奇,你能让我懒得自在,并且悠然地生活,极简生活”就是一大核心策略。例如,统帅此次推出的空调HOME一键技术升级,有自动控制温度变为自动控制温度和湿度。该系统应用“双PID调频控制方法”和“双PID温差补偿调频控制方法”两大专利技术,用户只需通过HOME一键启动,空调便可根据室内外温度变化,自动调整到人体最佳舒适温度,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居住感受,解决了传统空调制冷吹久不舒服、易得空调病,忽冷忽热频繁改变设定温度等用户痛点,这就是新生代需求的“极简逻辑”。同时,统帅空调根据年轻人“懒”的特性,摒弃以往繁琐的操控,创新自清洁技术,实现内机清洁到外机清洁。采用创新冷膨胀技术,水结冰时,膨胀力高达960kg/cm2,轻松剥离污垢;采取创新凝水技术,增加30%,水量大;采取创新宝石蓝图层,亲水性能提升50%,流速度增加20%,快速冲洗灰尘;采取创新抗菌技术,创新银离子抗菌涂层,抗菌率高达99.9%,有效抑制细菌滋生, 从而让新生代要舒适、要洁净一键搞定。这也就是新生代的需求的“极简生活”。

统帅空调联手新生代,开辟“轻时尚”家电版图

  当前家电领域的角逐到了一个关键的路口,时代的发展和消费人群需求的变化,导致家电市场的供需结构也发生了相应变化。家电市场趋向细分化,年轻用户是各家争夺的焦点。而统帅未雨绸缪,重视年轻用户,这必将成为一个新的突破口,或许将引领家电行业新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