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山东,看苏宁”智慧零售发力山东市场 济南苏宁单日销售创历史新高

2017-09-13 14: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8日,济南苏宁打响“全山东 看苏宁”活动的第一枪,在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的统筹指挥下,通过苏宁独有的O2O智慧零售模式,大数据精准营销工具助力,以及济南苏宁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仅9月8日当天销售额就已经突破9500万,同比增长100%,创造了济南苏宁单日销售的历史新高!

  回顾苏宁自互联网模式转型到O2O智慧零售的全面布局,不难发现济南苏宁908的爆发式增长,绝非偶然也不是个例。追溯商业零售发展历程,可以看出零售变革经历了三个重要的阶段:实体零售、虚拟零售以及虚实结合的智慧零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提到,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就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电商流量成本越来越高,线上流量遇到瓶颈,包括阿里等线上电商纷纷投资布局线下,重视实体场景体验。如何将线上线下打通是智慧零售的关键所在,从线下实体零售成长起来的苏宁具有基因优势。拥有近4000家线下零售店,能够真正意义上在全行业率先落地O2O零售理念。线下通过不断升级优化的苏宁易购门店、直营店、红孩子母婴店、苏宁超市、苏宁小店等一系列实体门店;线上运用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大数据平台,基于大数据的支持,苏宁更是打通了六大产业会员体系于数据,实现权益共享。消费者通过同一帐号,即可享受到购物、PPTV聚力、龙珠、苏宁广场、酒店、影城、金融等多方面的服务。“会员权益共享只是智慧零售的一小步,未来,苏宁将开放更多业态,让所有苏宁用户共享智慧零售成果。”苏宁的有关负责人表示。

  山东作为全国省份人口第二、经济总量第三的人口经济大省,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是苏宁O2O智慧零售全面落地发展的优良”试验田“。本次“全山东 看苏宁”活动,我们充分利用了苏宁在山东布局的212家线下门店;线上开放的大数据平台、包含苏宁V购、金矿系统、千里传音等在内精准营销工具;同时创新服务,利用苏宁物流济南新五仓的优势推出小件极速达、半日达产品,极速达产品下单2小时内送达,半日达产品当天11:00前下单,可实现当日送达,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表示。

  9月8日,注定只是苏宁智慧零售的惊鸿一瞥,而“全山东 看苏宁“的活动也将持续到9月17日。山东苏宁将为山东家电业乃至零售业注入更多的活力,国庆的大戏才刚刚开始,更多精彩将持续上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