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浴室首批50家体验店落地:用户可语音查健康

2017-09-13 17:12: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随着物联网理念的深入,互联互通的智能家电产品开始从概念进入到人们的家庭中。今年9月,行业率先提出“智慧浴室”概念的海尔热水器在全国搭建完成50家智慧浴室体验店。体验店以智慧镜为交互终端,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对话控制体脂秤、热水器、灯光等设备,一步实现健康检查、娱乐、智控等功能。

  全新升级:可定制个人健康管理方案

  现如今的智能产品已经深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即便在浴室,人们也期望能出现“场景化的智能体验”。海尔热水器在今年推出了全球首个智慧浴室新套装,提供了成套的场景性智慧浴室体验方案,特别是智慧镜,它既是一个显示终端,又能够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各项功能。比如越来越受到用户关注的健康问题,智慧镜不但能够对女士的皮肤状况进行分析,指出皮肤的水油比例,当用户裸脚站在相连的体脂秤上,输入简单的性别、年龄等个人信息,包括体重、体脂、血压、骨量等多个方面的健康数据都会显示在智慧镜上,并且还配有相应的健康解决方案。

  另外,智慧镜也如同用户的管家一般,可以通过语音让用户完成对系统内所有设备的操控,在用户洗澡过程中提供互联网资讯展示、音乐视频播放、智慧美妆等强大功能。智慧镜连接海尔SMART瞬热洗热水器可定制洗浴模式,一回到家就可以享受充足的热水。

  交互落地:全国50家卖场可体验

  9月12日,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卢希指出,推动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领域示范应用,加快智能语音等运用技术的研发将是2017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面对巨大的潜在市场,海尔热水器通过与3万用户进行交互,将概念落实为具体方案,在全国50个卖场搭建了智慧浴室体验区,包括北京、上海、大连、青岛、广州等地的用户可以前往卖场,通过语音方式亲自体验智慧镜带来的智慧健康洗浴场景。而随着首批智慧浴室体验店的落地,也预示着海尔热水器完成了从提供单个智能化的洗浴产品到提供智能化的整套浴室解决方案转型。

  随着物联网观念的深入,智能家居的概念大行其道。根据测算,我国智能家居潜在市场规模约为 5.8万亿元。海尔热水器以智慧浴室为支撑点,聚焦洗浴黑科技的研发,快速实现了产品与产品、产品与用户、企业与用户之间互联互通,不仅在技术上实现了全球引领,更实现了国内销量17连冠、全球销量5连冠的佳绩,引领行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