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冰箱美食节目搭档《伪装者》王乐君秀保鲜技术

2017-09-13 17:40: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9月6日,大型美食真人秀节目《悦·美食》在深圳卫视热播。节目中,统帅冰箱凭借着时尚的外观与强大的保鲜功能收获众多粉丝。继明星主厨张睿之后,本期节目中又迎来了具有“谍战小公主”之称的美女主厨——王乐君。在美食的制作中,统帅冰箱成为了“首席保鲜官”,经其冷藏之后的班戟皮硬挺有型,可以完美包裹淡奶油和芒果。从中可以看出,通过综艺植入,统帅冰箱借势娱乐IP在年轻消费者中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基于相同受众人群,二者的合作不仅实现了品牌敏感度的提升,也实现了品牌影响力的叠加。

图片.png

  据了解,《悦·美食》倡导用“时尚”的眼光和态度烹饪美食、用“时尚”的角度和方式展示美食,通过深入挖掘人与食物之间的美食故事,还原最本真的食材之味,倡导高品质、时尚新生活。无独有偶,定位于“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统帅电器也是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时尚、精致的高品质生活。其旗下产品统帅冰箱更是将自身定位为“新生代的选择”,相同的理念与目标人群为此次二者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科技的日新月异使得中国跑步进入互联网时代,多元化的价值观深刻影响着新崛起的85后、90后年轻社群。他们崇尚活力、个性化的生活态度,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消费文化。据了解,中国目前有高达2.5亿的年轻人,庞大的用户基数吸引着众多企业纷纷下水。在这样的背景下,统帅电器2016年率先宣布战略转型,将发展目标瞄准年轻市场。而此次统帅冰箱牵手《悦·美食》也是在年轻化战略指导下发力年轻社群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统帅冰箱在布局年轻化战略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图片.png

  从产品上来看,只有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才能经受住市场的检验,带给企业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践行着这样的理念,统帅冰箱在产品外观设计以及功能的研发上处处“以用户为中心”。例如此次《悦·美食》节目出境的统帅镜面中字智能冰箱-20℃至5℃的宽幅变温便是针对普通冰箱恒温冷冻无法满足不同食材存储需求的用户痛点进行创新研发的成果展现,为用户不同食材的保鲜提供了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统帅冰箱针对用户痛点的产品研发也为其带来了傲人的市场成绩,据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1—7月,统帅冰箱销量呈两位数递增,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除了产品之外,统帅冰箱的营销方式也为其抢占年轻市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了贴近年轻社群、具化品牌形象,统帅冰箱积极搭建平台与用户交互。诸如跨界薛之谦2017全国巡回演唱会,其旗下产品新生代冰箱化身移动“KTV”与用户亲密接触,而镜面中字智能冰箱则是将冰沙实验搬到了现场,凭着自身-20℃至5℃的变温技术精准找到饮料冰点,成功将饮料由液体变成冰沙状。通过这样的方式,统帅冰箱以更加积极主动地态度走向消费者,在增加曝光度的同时,也加深了年轻消费者的品牌认知,扩大了品牌的影响力。

  专家分析,互联网时代碎片化、去中心化的特征为传统家电企业经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激烈的竞争倒逼企业进行市场细分,抢占先机。在这种背景下,传统的营销方式与市场的相悖迫使了企业进行积极探索。此次,统帅冰箱跨界《悦·美食》无疑是其娱乐营销的一次成功的尝试,二者的合作不仅加速了资源的整合也同时驱动了社群生态的落地,从长远上看,该模式也为企业跨界营销树立了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