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品牌节展转型成果:截至目前业绩超2016年全年

2017-09-14 17:5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在互联网化和智能浪潮的驱动下,近年来的家电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品牌传播渠道更加丰富,消费者认知方式更加多元化,传统市场的边界被不断打破,如何让品牌不断提升生命力,传递文化价值,考验着每一个品牌。家电企业只有在品牌和产品上精耕细作、创新突破,才能保证在市场上的稳固、领先地位。

  9月9日,统帅电器919品牌节在江苏泰兴盛大启幕,作为统帅转型以来的首届品牌节启动仪式,统帅现场展示了品牌转型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实现从品牌、产品品质到服务品质全流程用户体验的与时俱进和全面升级,为家电企业转型做了一次成功的示范。相关调查显示,自统帅战略转型以来,在行业下行的趋势下,销额逆势上扬,所有产品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统帅冰箱在行业整体零售负增长情况下,业绩逆势增幅两位数,统帅空调1-7月整体业绩增长107%,成为行业唯一连续12个月业绩翻番的品牌,统帅直驱洗衣机业绩增长平稳,直驱类销量占比超50%。截至2017年9月11日统帅整体业绩已超2016全年同期,逐步巩固了在行业的引领地位。

  重塑品牌理念开拓年轻市场蓝海

  在80、90后为主导的新消费市场,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的生活态度,同时又渴望拥有品质生活。统帅作为海尔集团战略布局下的年轻化战略品牌,于2016年11月首次将“轻时尚”理念引入家电领域,旨在通过时尚、简约的产品体验,为年轻用户打造一种轻松、舒适的高品质生活方式。以“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品牌定位承接年轻化战略转型,统帅率先开创了家电行业的新蓝海。

  从本质上来看,统帅用“轻时尚”理念重新定义家电,正是源于对年轻社群需求的挖掘。“轻”代表年轻的社群定位,“时尚”体现了统帅的品牌调性,“家电”是行业属性,而“开创者”是统帅的品牌角色与行业地位。统帅不断明确在年轻社群中的“时尚、活力”品牌形象,打造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将产品做到外观设计简约化,基础功能极致化,更加符合互联网时代年轻用户对于“高颜值+简约”的需求,体现出独特的国际视野与中国品牌自信。

  在树立全新品牌形象的同时,统帅的品牌营销也趋于年轻化。近年来,统帅深入年轻人关注的不同领域,频繁与年轻人“互动”,实现了年轻社群的拓新;更通过互联网和数字化传播手段,拉近与新生代消费群的距离。例如,统帅开展深入校园的梦想计划,赞助海大校歌赛,为年轻人提供梦想基金,树立积极进取的品牌形象。还通过跨界薛之谦2017全国巡回演唱会,参演青春励志剧《逆袭之星途璀璨》不断探索跨界合作新模式,提升了在年轻社群中的声量。除此之外,统帅家电入驻马尔代夫、哈萨克斯坦、越南3国驻华大使馆,加入国家品牌计划,担任“国家名片”展示中国制造实力,持续深化其在年轻社群中的品牌形象。

  产品创新升级 打造极致使用体验

  落实到产品层面,统帅承接“轻时尚”理念,通过不断创新外观和技术,并挖掘年轻人的互联网特征,使产品更加智能化,引领一种在简单中创造快乐、享受快乐的生活态度。这不仅是统帅品牌内涵的直接体现,还是统帅通过升级产品品质和使用体验来连接消费者,使用户成为品牌忠实粉丝的最佳途径。

  另外,统帅的产品创新理念,也同样来源于用户。正如托夫勒所谓的 “产消者”时代,工业时代的角色划分被打破,生产者和消费者不再是不同的阵营,企业必须进一步开放,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的全流程中。因此,统帅专门组建90后研发团队,通过近距离交互挖掘用户需求,使用户主动加入产品研发的生态体系中,实现产品迭代,形成年轻消费市场的良性发展。除此之外,统帅依托海尔共享全球10大综合研发中心、6大设计分部、18大设计中心、28个国际研发机构,300多位国际设计师的强大资源,始终以确保产品高颜值和技术的领先优势为创新原动力。

  从产品外观来看,统帅整合全球顶尖设计团队,大量采用精简手法,打造“颜值最高的家电”。例如,统帅镜面中字智能冰箱,不仅根据亚洲女性的身高设计中门抽屉,满足了人性化需求,还使整体符合中庸对称的中国文化审美;而业界罕见的镜面外观搭配智能大屏,更具科技感和时尚感。从产品功能来看,统帅空调独创“HOME一键舒适技术”用户只需启动HOME一键,空调便会根据室内环境自动调整到人体最舒适的温度和湿度;统帅冰箱领先行业的“超宽变温技术”,实现5℃至—20℃每一度可调,创造出极致的保鲜体验;采用新西兰国宝级斐雪派克变频电机的统帅洗衣机,机身整体“零振动”,彻底扫除了洗衣服噪声过大的用户痛点。

  为了更好地实现产品技术的普及,统帅立足于社群交互,一方面通过发布诸如“统帅空调HOME一键技术对比实验”,“统帅冰箱冰沙制作”等视频演示,用简单易懂方式,展示了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则通过冰沙实验征集挑战,统帅空调HOME一键单车互动活动、统帅洗衣机“平衡术”挑战等体验式交互,让用户通过参与互动,更加直观的了解产品的性能和特征,释放出体验经济的活力,为品牌培育了大批潜在粉丝。

  如今,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家电业正在由大到强的道路上快马加鞭,品牌建设也由此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业内人士认为,统帅自提出“轻时尚家电”理念至今,品牌视野和品牌自信都有了大幅提升。统帅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以社群为交互的基本单元,生产出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领先产品,不断巩固其在年轻细分市场的领先位置,也将推动整个行业领域的创新升级,引发家电业向更深层次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