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商用社区洗独占日本市场75%份额

2017-09-22 09:18:00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作者:

  9月21日,“海尔智慧家庭全球引领峰会”在青岛举行。会上,日本智能社区洗小微主就AQUA智能社区洗平台作为人单合一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据了解,AQUA商用社区洗在日本已经取得了75%的市场份额,成功分得日本商用社区洗市场的“最大蛋糕”。通过提升产品功能、升级IOT云平台并跨界联合便利店等资源,AQUA商用社区洗不仅为当地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智慧洗护体验,而且正准备向台湾、韩国、东南亚和美国等更多海外市场拓展。

  在日本,几乎所有社区都设有洗衣店,社区洗已经十分普遍。海尔旗下AQUA洗衣机针对传统投币式洗衣机存在的弊端,专门研发出可以高温除螨和臭氧杀菌的高质量产品。与此同时,AQUA洗衣机创新研发IOT云平台,实现洗涤信息可视化,用户可网上预约空闲机器、实时了解洗衣进程,客户则可以对机器远程监控,及时把握机器运营状况、解决用户问题、实时公布促销信息等,极大减少人力成本,实现减员提效。

  从改善产品质量,到研发IOT云平台,AQUA洗衣机通过引入物联网理念,实现了从电器到网器的转变。目前,为了进一步拓展社区洗生态平台边界,AQUA洗衣机正在积极谋划与便利店、商超等跨界资源的合作,让用户在吃饭、购物的同时享受智能洗衣服务,实现生态收入的不断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AQUA之所以能够占据日本商用洗护引领地位,是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推动下全球化战略的典型成果之一。在美国,已经加入海尔大家庭的GE Appliances,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创新出了First Build,能2分钟速烤披萨的披萨烤箱就是这一平台在美国最典范的成功案例。到2016年底,First Build聚集了1万多名活跃社群用户和近3万名社交媒体粉丝,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开放平台正在为GE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在澳洲,海尔直驱滚筒洗衣机备受当地用户欢迎,市场份额在同价位段滚筒产品中位居第一。这款产品采用的直驱变频电机由海尔洗衣机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Fisher&Paykel合作,安静平稳性能出众。目前,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推动下,海尔与Fisher&Paykel联合成立的FPA智能电机互联工厂已经在青岛投产,作为智能制造的全球化开放性平台,将为海尔洗衣机的创新提供更多资源和技术支持,满足用户的多样化洗护需求。

  总的来说,海尔作为洗衣机行业引领者,在推行全球化战略过程中,始终将用户需求作为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的根本动力。在社区洗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的当下,AQUA商用社区洗致力于打造智能社区平台,让更多用户、洗衣店主及资源方等参与其中,实现了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再到智慧洗护平台的战略升级,为整个行业的全球化发展提供了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