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英国“玩转”电商 五年市场增速冠绝英伦

2017-09-26 09:04: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随着“走出去”战略的逐步落地,有着风向标意义的欧美市场,成为中国品牌海外建设的重点。近日,中国消费电子巨头海信,在竞争相当激烈的英国市场,交出了一份惊艳的成绩单——销售额同比增长46%(其中白电销售额占52.4%,黑电占47.6%),市场占有率超越了飞利浦和东芝,排名上升至第六,在英国家电市场增速排名中高居行业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信的英国销售渠道里,电商销售份额高达65%,与其他家电品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为传统线下渠道比较保守,对新品牌是一种排斥的态度。所以,海信进入英国选择以电商做为突破口。”海信英国分公司总经理侯路表示,“技术上的无差异化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成为英国消费者接受海信最重要的两个条件。包括消费者在网上对海信的评价,客观而公正,这都是海信在英国用户群不断增多的重要外因。”

  截止目前,海信已与Argos、AO、Amazon、John Lewis和Richer Sounds等知名渠道商建立了合作。

  “海信在英国市场的表现超出预期。五年前,当海信开始在英国销售时,市场对海信还是陌生的。欧洲、日本和韩国家电品牌占据主导地位,但海信进入英国选择以电商渠道做为突破,我认为这个方向是对的,它帮助海信快速地获取了市场份额。”海信在英合作伙伴表示。

  据了解,尤其是在2016年的欧洲杯之后,海信通过赞助欧洲杯,迅速的提升了自己在英国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市场占有率得到了大幅提升——2016年欧洲杯前后,侯路和他的团队在英国针对1500人分别做过一次深入调查。调查显示,在欧洲杯之前,英国只有2%的人知道海信,而在欧洲杯期间,海信的认知度高达25%。

  2018年世界杯,作为赞助商的海信,品牌效应有望再大幅提升。线上电商的运营赋予了海信新的活力,也让海信的产品在欧洲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