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博会:统帅空调布局年轻生态获工业设计大奖

2017-09-26 12: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颁奖盛典在青岛举行,统帅至享空调凭借行业首创的HOME一键舒适技术以及个性化的外观设计,从诸多竞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工业设计大奖”。可以说,此次获奖一举展现了统帅空调以用户为导向的创新驱动力,在彰显其年轻化战略转型的卓越成果同时,继续扩大了统帅空调在智能空调领域的领先优势。

图片.png

  据介绍,素有消费电子行业“风向标”之称的Leader创新奖向来都是历届电博会的核心看点,每年参与该评选活动的企业超过100家,覆盖消费电子的各个领域,它代表年度消费电子新品的最高研发水准和最新技术走向。记者了解到,统帅至享空调经过“Leader创新奖”评审委员会的专业评选,在产品设计的科学性与创新性、技术的革新度、市场价值实现性、节能环保、人机关系等测评层面均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成功斩获“工业设计奖”。

  评审专家认为,统帅至享空调的技术创新之处在于深入洞察传统空调操作繁琐的需求痛点,并为年轻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产品解决方案。目前,空调行业对于产品功能的概念依然停留在“多多益善”的层面,即过分看重各类新功能的研发,却容易出现“无用功能”过多的问题,导致用户体验不佳。鉴于此,统帅空调首创HOME一键舒适技术,配合行业首创只有1个主按键的HOME一键遥控器,只需一键启动就能自动调节人体最佳温度和湿度,在满足年轻人对简约生活的追求同时,彻底颠覆了用户对空调繁琐操作的传统认知。除此之外,统帅空调还搭载了“强冷劲热”功能,能够实现冷热的快速交互,为用户提供最舒适的智能家居体验。

图片.png

  另外,统帅至享空调在外观设计上大量运用精简手法,侧面采用“风之帆”的设计理念,通过流畅的线条勾勒和正面简约的留白手法诠释了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给产品营造出极佳的视觉触感,正面如波浪起伏的效果和高尔夫球面导风翼,在整体造型上象征了年轻人的“活力坚韧”,传递出一种积极进取的年轻格调。

  除了产品方面的不断创新以外,统帅空调还深入年轻用户群体,通过组建一支90后交互团队,开辟了多渠道的交互路径。在公益领域,统帅空调为义教班免费安装空调,并组织了一场有多位国脚参与的公益球赛,品牌在年轻社群中的声量得到极大提升。在跨界领域,统帅空调通过与薛之谦2017全国巡回演唱会合作、出演《逆袭之星途璀璨》、入驻“你是我的虚荣”民宿等方式,使得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化。

图片.png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以统帅为代表的中国家电企业影响力与日俱增,正逐渐获得更多的关注度。此番在电博会上斩获“工业设计大奖”,集中体现了行业对于统帅空调工匠精神和创新实力的认可。有专家认为,统帅空调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为年轻用户提供了过硬品质的家电产品,也因此深得年轻社群信任,实现了企业、行业和消费者的多方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