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逛狂想节交互3.3亿用户引发消费体验升级

2017-09-29 11:21: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9月20日,海尔首届社群交互体验节暨顺逛920狂想节主场正式拉开“全民参与、全线交互”的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跨界互动、话题讨论等一系列全新交互形式,打造了“多媒体、多渠道”的交互生态,并通过智慧家庭场景化体验,为消费者带来了个性化、多元化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在社群交互的创新引领下,此次体验节共计吸引到高达3.3亿用户参与互动,利用兴趣引导、场景代入等直面需求的体验式营销开创了全新的交易方式,同时创下了销售额同比增长13倍的傲人业绩。对此专家表示,本次体验节通过“激活社群经济活力、激发用户消费潜能”,充分展示出社群交互的核心价值,为海尔集团“人单合一”模式在用户社群中的深化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与“以平台为核心、以低价刺激购买”的传统促销活动不同,此次体验节全流程聚焦社群交互,打造了一场“以交互为主导、以用户为主角”的社群交互盛宴。从9月1日开始,海尔42分中心小微、7大产业、61万微店主、全并联节点、百家蓝V自媒体矩阵全面出击,在交互形式和交互内容等各个层面实现了创新突破,实现了“可玩、可看、可体验、可交互”的活动体验。其中,连续15场“霸屏”直播邀请了众多知名网红、业内大咖与用户深度交互,创下了累计总观看量超过2.3亿、评论量112136次的交互成果,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以社群交互引领体验式营销的典范。

  活动期间,海尔联合居然之家在西安展开了一场跨界式传播交互,成为本次体验节的一大亮点。由海尔顺逛微店主与居然之家500人组成的骑行队伍共同为体验节“代言”,分别从西安居然之家中联店、居然之家高新店出发,耗时一小时二十分到达西安标志性建筑钟鼓楼广场,整条骑行线路覆盖城区沿线,活动全程通过网络直播与用户交流互动,观看人数突破10000+,微信朋友圈分享传播超过200000+,形成了线下线上共同关注的火热场面,成功为本次体验节掀起了全线狂欢热潮。

  通过强引导性、强参与度的丰富话题互动,此次体验节巧妙运用新媒体集群的号召力在用户社群中形成有效互动,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用户积极参与设计研发,为产品迭代升级提供强大动力。据了解,此次体验节共计完成话题互动40123个,交互分享1264581次,并当之无愧地成为当日热门话题榜TOP1,为体验节的销量同比激增13倍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交互狂欢中,用户参与产品研发、定制的热情被迅速激发,其中海尔“飞扬”洗衣机新品作为用户“自主研发”的代表作,不仅在体验节中成功上线预售,而且上线7小时就创造了销量超1000台的业绩,此次体验节期间该系列产品销量已突破万台。

  这种由“用户发起”并最终在用户中引发抢购的场景,正是体验节销量激增的一个缩影,而本次活动在交互与销量等层面所取得的成功,则有赖于顺逛社群生态和产业集群打造的大物联网平台。基于该平台,顺逛可以借助社群来精准获取用户需求,通过交互来吸引用户主动参与产品设计研发等核心环节,形成“用户发起、用户受益”的良性生态。这种以交互满足需求的商业模式创新,不仅实现了对以往单纯买卖交易方式的颠覆,同时将焦点从“价格”向“价值”转移,聚焦为用户打造全流程最佳体验。此举不仅使大顺逛平台在社群经济中迅速崛起,也为本次体验节所引发的现象级交互热潮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家认为,随着社群经济的全面到来,以往“拼规模、拼流量”的经济模式逐渐被淘汰,社群交互正在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课题。而此次体验节在社群交互的引领下,彻底颠覆了企业对用户的单向引导,通过新颖的交互形式和优质的交互内容,成功吸引了用户社群的广泛参与,有力推动了面向未来物联网发展的交易方式改革,为用户需求与各产业线精准互动提供了交互渠道,也为整个行业展示了以社群交互推动企业升级转型的广阔前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