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海尔冷柜风冷无霜技术展全球第一研发实力

2017-10-10 16:14: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9月2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立体射流风冷无霜技术在卧式冷冻箱(柜)上的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经鉴定委员会专家审查并现场检测,一致同意通过鉴定。鉴定结论为“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并现场颁发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其中,本项目囊括了立体射流风循环技术、智能化霜及控制技术、分区存储设计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累计申请国内专利33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2项、实用新型10项、外观设计1项。

  《科技成果鉴定证书》是我国评价科技成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方法之一,依据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对技术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经济性和应用前景等进行综合评价。获得该鉴定认证的科技项目,代表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最前沿技术,同时也向全行业树立了技术创新标杆。海尔冷柜立体射流风冷无霜技术通过该鉴定,在优化行业保鲜技术格局的同时,也引领了冷柜行业在保鲜技术方面的创新趋势。

  据了解,在用户使用冷柜过程中,柜内大量存储的食材会造成冷气流通不畅,致使冷柜中存在10℃左右的温度波动,冷热空气接触过程中,水汽会迅速在低温的冷柜内壁上凝结成霜;从制冷系统上看,传统冷柜采用了压缩制冷循环系统,该系统容易出现不同出风口压力不同的情况,进而导致冷柜内区间温度不均匀,冷热空气流通过程中又极其容易出现结霜现象。而结霜现象则会严重影响冷柜的制冷效率,并导致肉类内部生成的冰晶体积大,刺破细胞壁后导致营养成分流失。

  一直以来,用户不断迭代升级的冷冻保鲜需求是海尔冷柜持续创新科技应用的内在推动力。为此,海尔冷柜以用户为中心,创新研发出立体射流风冷无霜技术,结合自动除霜及智能控制程序,克服送风远、风道压降大等技术难题,通过均匀送风实现制冷过程中温度波动小于±0.5K,保证柜内温度均匀,从根本上避免结霜现象的产生。并且最低制冷温度可达到-30℃,制冷均匀性达到±1.0K,能够快速冻透食材并提供恒温冷冻方案,保鲜效率远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对于该项技术的研发及推广前景,业内专家表示,海尔冷柜发明的“立体射流风冷无霜技术”代表了国际领先的研发实力和创新水平,也体现了海尔在全球无霜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的绝对引领。作为连续6年蝉联全球NO.1的冷柜品牌,海尔也将持续为用户输出更专业、更科学的冷冻保鲜方案,为行业科技研发的创新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