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剪皮带“剪”出行业升级路径

2017-10-11 17:2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近日,一条名为“洗衣机为什么要剪皮带”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视频把皮带变频洗衣机与海尔直驱变频洗衣机两种产品进行比较,展现了直驱电机在安静洗、摇篮柔洗和高效速洗方面的优势,也揭示了海尔洗衣机剪皮带背后的故事。业内人士认为,剪皮带活动不仅彰显了海尔洗衣机作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实力,也“剪”出了行业从皮带电机向直驱变频电机发展的升级路径。

  洗衣机工作时需要高速转动,因此电机的性能和质量决定了洗衣机性能,这就好比引擎对汽车的意义。目前市场上电机主要分为皮带电机和非皮带电机两大类。皮带电机,顾名思义使用皮带驱动内筒转动,占用空间而且不稳定,噪音较大。很多用户抱怨洗衣机甩干时“跳舞”,发出轰隆隆的噪音影响正常生活。

  为解决这一用户痛点,行业企业开启了对直驱电机的创新探索。其中海尔洗衣机依托全球化开放平台,汇聚世界领先资源,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Fisher &Paykel联合研发直驱变频电机,极大降低运行噪音,颠覆了用户对皮带电机运转噪音大的印象,为其提供安静平稳的高品质洗护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海尔直驱变频电机除了安静平稳,还在极致护衣和高效洗衣上更具优势。众所周知,不少人会选择手洗羊毛、真丝等高档衣物,目的就是避免机洗造成衣物损伤。海尔直驱变频电机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它能精准控制内筒转动,最慢时可精准到<90度,实现摇篮柔洗,保证真丝等面料得到手洗般呵护。而且,直驱变频电机最快转速能达到每分钟1600转,甩干时可产生超过300公斤的离心力,衣物清洗更干净、甩干更迅速。

  近年来,随着用户品质生活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人追求家电带来的个性化的高品质生活体验。海尔洗衣机坚持用户思维,不断推出差异化产品满足用户的升级需求。此次剪皮带活动就是海尔洗衣机推广直驱变频电机所进行的用户交互创新,为行业朝这一方向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升级路径。

  此前海尔洗衣机剪皮带视频还登上了央视,展示了海尔自1993年引进滚筒技术,到2017年剪掉皮带使用直驱变频电机,24年间不断进行颠覆创新,为用户提供最佳洗护体验。可以说,海尔洗衣机剪皮带剪掉的不仅仅是一条皮带,还剪掉了企业发展的桎梏,剪出了洗护行业安静洗领域的发展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