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性创新技术:海尔无霜冷柜主导全球产业升级

2017-10-18 08:5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对全球冷柜企业来说,“0结霜”冷冻保鲜一直是一道无法破解的行业难题。如今随着海尔风冷无霜冷柜的研发和面世,这一问题将被彻底终结。

  10月17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场乌镇国际互联网会议中心,海尔制冷产业全球峰会正在举行。会上,以颠覆性技术实现“0结霜”突破的海尔风冷无霜卧式冷柜和风冷无霜立式冷柜,成为现场最耀眼的明星。这正是海尔近年来基于系列颠覆性、原创性技术创新,在全球重新发明家电新品、全面引领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球冷柜行业的绝对龙头,海尔冷柜整合全球研发和技术资源满足消费需求,提供最领先冷冻解决方案,以其“0结霜”冷柜的研发成功使中国品牌再次站上全球产业的领跑者位置,同时还引领世界冷柜行业进入“真无霜”新时代,开启从黑科技创新引领、原创性新品引领到生活方式定义的竞争升级。

  产品全面颠覆:开启“0结霜”时代

  在互联网时代浪潮的持续冲击下,全球家电产业步入了发展新跑道。特别是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步入快车道,这也带动并倒逼制冷产业的科技创新和产品迭代进入活跃期。

  此次海尔提前打响2018年冷柜市场开盘的首枪,并通过全球首创的两款风冷无霜冷柜产品带给市场和消费者一个巨大的惊喜。无霜冷柜打破行业传统直冷制冷方式,采用全新送风技术和设计,提供“真无霜”冷冻保鲜方案,可谓一次彻底的产品颠覆创新。

  据悉,“无霜技术”其实此前已经在冰箱产品上得到了成熟应用。但相对于冰箱,冷柜产品特别是卧式冷柜,传统的货物堆积式存放和直冷制冷方式,让柜内空气和水分不能流通也不能排出,造成柜内结霜。即便近年来市场上一些宣称的“无霜冷柜”,基本上也只做到“减少结霜”,并非“0结霜”。

  事实上作为全球第一家电品牌,海尔不只是在市场份额上保持多年的全球领先地位,同时还在向用户需求的颠覆性科技创新能力上也实现对全球的引领。比如,在冷柜的无霜制冷技术上,就采取了颠覆性创新,首次达到卧式冷柜领域的“0结霜”。结合卧式冷柜的用户使用特点,海尔将风冷无霜技术和立体射流送风技术相结合,通过离心风机、流体力学风道,实现冷柜内“可吹风”。

  这样一来,冷风自循环系统让冷柜内不再有冷风“死角”,冷风可到达各个角落,带走冷柜内多余的水分,营造干净清爽的冷冻环境。同时,顶部双层食品筐、下部蓄冷隔断的精细化分区设计,确保了食物存储保鲜效果。

  与卧式冷柜不同,在立式柜上海尔采用的是欧式顶置风冷模块搭配立体循环风道,实现均匀制冷不结霜,同样实现了“0结霜”。不仅如此,海尔无霜冷柜还拥有远程控制功能,高温报警功能,抑菌率更是高达99.99%。

  从冷柜在全球诞生的半个世纪以来,柜内结霜问题一直困扰着用户。一旦结霜不但影响食物的存贮质量,还会造成一系列“后遗症”,比如耗电量增大、食品串味和细菌滋生等等。这也成为冷柜行业向高端品质化转型升级的最大障碍。海尔这两款无霜冷柜的推出,意味着这些问题都将成为过去式,打破了冷柜行业高品质转型的天花板,也正式揭开了向“0结霜”时代跨越的大幕。

  从市场到科技的领跑:行业转型升级领路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家电企业参与全球家电产业的竞争,并站在舞台中心完成从市场份额的第一大到科技创新的第一强跨越,成功撬动中国家电产业在世界舞台的强势崛起,并开创一个属于中国创造和创新的时代。作为中国唯一拥有全球性标签的企业,更是中国家电在世界的国家名片,海尔正是这个时代的主导者。

  目前即便是在美国、欧洲等高端市场,冷柜“0结霜”困局也一直迟迟未被破解,不是没有需求,而是受制于技术和工艺的水平。此次,海尔风冷无霜冷柜率先破局,做了全球200多个冷柜品牌都做不到的事。产品创新迭代的背后,是海尔冷柜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全球最顶尖的研发和制造实力。

  作为一个早早出海走向全球的品牌,海尔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环节,已经完全与世界接轨,走在了全球最前沿。资料显示,海尔冷柜已在全球拥有6家综合研发中心、10家设计中心,聚集了全球研发资源。不仅如此,海尔冷柜还在全球布局本土化运作,在欧洲、北美、亚洲、非洲等地,共有29个三位一体的生产基地。

  这些,成为海尔冷柜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并屡屡创新颠覆性产品的基石。以海尔风冷无霜冷柜来说,其技术和产品就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和权威认证。比如首创的立体射流送风技术,荣获中国国际电子消费“Leader技术创新奖”;并且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适用于全行业推广;产品更是在2017国际电子消费展上获评“年度产品创新大奖”。

  全球化的科技和研发实力,加上本土化的运作模式,让海尔冷柜能快速捕捉高端消费需求赢得市场信赖。在欧洲,海尔冷柜达到A+++最高能效等级,增幅高达14%;在尼日利亚,海尔连续11年份额第1。截至目前,欧睿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冷柜品牌份额连续6年蝉联全球第一。

  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佳冷冻保鲜方案的同时,海尔冷柜不断的技术创新也主导了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带来行业新的增长动力。放在全球产业中看,海尔无霜冷柜最先实现“0结霜”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实力,夯实了全球第一的领先者地位,也将持续引领全球冷柜的发展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