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造”海尔洗衣机下线:全球化再进一步

2017-11-17 12:5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印度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12点,位于印度浦那海尔工业园的洗衣机制造基地正式投产,首台“印度造”海尔免清洗洗衣机在基地下线。印度制造基地是海尔互联工厂在全球复制的开端,通过与全球用户的零距离互联,满足全球用户的全流程最佳体验。

  据悉,不同于其它洗衣机海外工厂只能生产单一品类产品,印度制造基地能同时满足波轮和滚筒两个品类产品的生产需求,这在海尔洗衣机海外制造布局中尚属首例。该制造基地投产后,印度市场90%在售的海尔洗衣机产品都将实现当地化生产,包括6公斤到12公斤不等的全自动波轮以及双桶洗衣机。印度海尔工业园洗衣机等工厂的投产,还为当地用户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助推当地制造业的发展。

  早在2015年,海尔免清洗已经进入印度市场。在此之前,印度当地消费者颇受脏桶难题的困扰,普通洗衣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有污垢附着在桶壁上,对衣物造成二次污染。海尔免清洗的到来,让印度当地用户认识到了“洗衣先洗桶”的好处,颠覆了人们对衣物洗护的传统概念,改变当地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目前,当地其他主流品牌也开始宣传桶自洁等健康洗洗衣机理念,而海尔免清洗上市两年来实现3倍速增长,引领当地洗衣机行业的发展潮流。

  有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自2004年进军印度市场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在印度排名前五的国际化品牌中,中国品牌只有海尔。但长期从国内出口产品,运费、交货周期等问题一直制约海尔洗衣机的当地化发展。印度制造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大幅度降低了单台运费成本,其交货周期也同比缩短65%。明年滚筒洗衣机也将实现“印度造”,这对于快速满足当地用户的产品需求大有裨益。未来,海尔洗衣机印度制造基地还将辐射南亚、中东非等周边区域。

  海尔洗衣机印度制造基地的投产只是其全球化布局的一个缩影。从2007到2017年10年间,海尔在海外市场的自有品牌销售占比升至98%,成功进入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欧美国家的高端销售渠道。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市场份额已经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