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落户印度开启全球化复制

2017-11-20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印度当地时间11月16日11时,海尔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的工业园举行了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电视在内的5大互联工厂的投产仪式。这是海尔COSMOPlat打造8大互联工厂样板实现全球复制的起点,也意味着中国智能制造真正走出国门,实现全球同步。中国驻印度经济商务参赞、中国驻孟买总领事以及马邦首席部长费德纳维斯等亲临现场祝贺。

  5大互联工厂实现每一台产品都是有主的

  “新投产的厂房建筑面积扩至17.5万平方米,年产能达到380万台。新工厂投产后,产品品类将从冰箱,扩展到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电视等。”工厂负责人表示。此次扩建投产,产品不仅能够满足印度本土用户的需求,同时,在海尔高精度、高效率的大规模定制模式下,新厂的投建将大大加快对南亚市场的需求反应速度。

  在过去,一台冰箱整机需要经过台湾海峡、马六甲海峡,绕过斯里兰卡,历时一个月才能最终从中国青岛抵达印度孟买,而如今的印度用户只要在家点点鼠标,就可从位于印度浦那的海尔工业园的互联工厂预订整套家电,而这一切都基于海尔互联工厂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在印度工业园内的5大互联工厂里,生产线上的每一台产品都是有主的。当天,海尔空调印度互联工厂内,POONA女子盲人学校的两名教师在现场就见证了印度市场第一台自清洁空调的下线,而这个学校也成为海尔自清洁空调的首个用户。

  印度与中国互联实现“全球造”

  目前,海尔已经在COSMOPlat支撑下推出了8大互联工厂样板,生产效率提升60%,不入库率达到68%。随着印度工厂的建立,可以与国内互联工厂的人员、设备、用户、供应商信息都实现零距离互联,实现了海外智能制造的高精度、高效率。

  以冰箱为例,在中国沈阳的海尔冰箱互联工厂的大数据实验中心,显示屏可以看到分布在全球的冰箱工厂、研发中心、供应商等数据信息,中国与全球形成了一张数据互联的网,海尔所有冰箱工厂的数据实现共享。这其中就有印度海尔冰箱互联工厂的实时影像和数据信息。

  海尔印度工厂仅是海尔互联工厂全球复制的开端,未来还将复制到全球其他海尔工厂。以COSMOPlat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不仅支持海尔全球互联工厂的运营,作为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任何国家、任何行业都可以接入进来复制海尔的大规模定制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