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海大校歌赛落幕:统帅冰箱设展打入年轻社群

2017-11-22 18: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9日,“音乐即生活”中国海洋大学“统帅杯”杯第三十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在入围的十位选手中,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祝天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书谦、经济学院的张丹地最终获得了冠亚季军并且得到统帅“梦想基金”。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校歌赛中,统帅电器冰箱产线新品L.one简约格调中字冰箱也亮相现场,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这款冰箱真是太漂亮了,白色的外观很符合我理想中的家装风格。”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小陈说。不仅小陈,活动现场,众多学子纷纷对该产品的设计表示了赞许,而他们也代表了时下年轻一代对家电产品外观设计最基本的审美需求。活动期间,统帅冰箱就年轻人最看重的冰箱产品外观以及功能在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中间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品质高质量好、外观时尚、功能强大依次占据着榜单的前三位,比例分别占到21.7%、18.9%以及13.6%。这无疑给了家电企业产品设计研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

  显然,年轻用户的审美趋势在统帅L.one简约格调中字的设计研发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习惯,统帅冰箱L.one系列新品邀请到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欧洲设计师Michael Young担任首席设计官。该产品行业首次将手机制造工艺引入到大家电产品设计中,其创新性采用iPhone“三段式”装配工艺最大程度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带给用户舒适美感。

  不仅如此,统帅L.one简约格调中字冰箱还在产品功能上打破了“冻住即保鲜”的传统观念。其创新性研发的5℃到-20℃的中字变温空间,彻底解决了恒温冷藏或冷冻,无法满足用户对不同温度存储需求的痛点。40L超大变温抽屉,使用户可以轻易存储在超市中购买的新鲜食材,无需经过二次加工,从而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实际上,统帅冰箱之所以能够精准洞悉年轻用户的市场需求,进而有针对性的进行产品研发,其主要源于统帅冰箱一以贯之的社群交互。为了了解年轻用户对于冰箱外观的设计需求,统帅冰箱曾发起“冰箱涂鸦大赛”活动,吸引众多网友参与。而通过对用户作品的分析,统帅冰箱获取到第一手的用户需求,也为产品的更新迭代提供了方向。

  不难发现,此次统帅冰箱携手中国海洋大学校歌赛则又是其深入年轻社群的一次积极尝试。从中国海洋大学开始,以点带面,进而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更多的高校,在更大范围内辐射年轻社群,统帅冰箱布局了一整个年轻社群网络,培植潜在用户。在这一点上,统帅冰箱的策略为家电企业转型做出了很好的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