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消费主张》:洗碗机好用吗??

2017-11-28 09:05:00来源:中国网作者:

  要是问“你喜欢洗碗吗”?想必是没有什么人会回答喜欢的。如果问“你会给家里买洗碗机吗”?可能很多人会反问,好用吗?能洗干净吗?对此,CCTV2《消费主张》栏目归纳总结了消费者对洗碗机最关心的3大问题,为我们探寻洗碗机的消费真相!

  一、手洗和机洗,哪个更干净?

  相对于手洗,洗碗机能不能洗干净?费不费水?针对消费者对洗碗机洗净能力存在的疑惑,《消费主张》节目组搬上海尔小海贝洗碗机到烘焙达人任女士家,上门做测试,不管是普通碗筷还是结构复杂的烘焙工具,小海贝都清洗得干净又省水。

  在另一轮难洗污渍的PK中,节目组更“脑洞大开”,邀请了4位专业洗碗工和海尔洗碗机进行清洗小龙虾的洗净程度比赛。结果,用海尔洗碗机清洗的小龙虾不仅存活率高,而且比人工洗的更干净。

  不止小龙虾,海尔小海贝洗碗机,通过对洗涤程序的升级,实现了15分钟快速洗,仅需15分钟就可以快速洗净果蔬缝隙中的泥垢和污渍, 同时,像海鲜和各类厨房配件都可快速洗涤干净,配合360°双翼劲喷系统,全面去污不留残,让“净洗”不再等待。

  二、洗碗机更费水吗?

  针对部分用户觉得洗碗机全程用水冲刷清洁,肯定会费水的担忧,《消费主张》栏目更以对比试验显示,一次10人团队聚会的所用的所有餐具,海尔洗碗机洗涤一次仅耗水8-12L,约为手洗的1/4。

  看来,洗碗机远比我们手洗洗碗要节水的多,不仅如此,针对中国小厨房设计的海尔小海贝洗碗机,洗涤一家四口一餐餐具的用水量只需8.5L,而用电仅有0.55度。

  三、手洗餐真像看上去那么干净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餐具清洗表面看上去干净就行了,但其实真相并非如此!抹布是厨房中最常见的病菌滋生地之一,长期与污垢、食物残渣接触且处于潮湿状态,抹布上会滋生大量病菌,洗完碗后不及时消毒不安全。

  《消费主张》栏目中采访的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消毒检验科主任 权力敏也表示:“由于细菌的滋生再加上洗洁精、洗碗布,污染率还是比较高的。”

  而海尔小海贝洗碗机,行业首创双翼360度旋喷系统,能以7.8米/秒的高压流水冲刷、烘干,整个过程中没有其他物质的接触。海尔小海贝洗碗机则可以实现持续72℃高温,令细菌,病毒无处藏身,全面彻底消毒各类餐具,对脊髓灰质炎病毒、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乙肝等病菌的杀灭率不低于99.99%,悉心呵护宝宝和家人的饮食健康。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海尔的小海贝洗碗机采用了行业首创的贝启式开门设计,仅需37cm的空间,就有34L的可观容量,完全能满足4口之家的使用需求。有别于嵌入式等洗碗机必须在厨房装修前预留出空间,海尔小海贝洗碗机摒弃易滋生细菌的旧式水箱,以进水管接入流动的新鲜活水,告别手动添加,真正省时又省心。与此同时,小海贝洗碗机还标配创新离子循环水自清洁系统,不止能给机器和餐具除菌消毒,更能软化水质,防止水路结垢,给餐具更为细致的呵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