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在美起诉海信两连败 又遭美加州法院驳回

2017-12-07 11:26: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家电消费网12月7日讯 继美国哥伦比亚法院驳回夏普起诉海信后,家电消费网昨天获悉,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加州北区法院就夏普诉讼海信一案作出判决,支持海信提出的要求驳回夏普起诉的动议,正式驳回夏普诉海信的起诉。

  2015年,夏普在经营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将其在北美的墨西哥工厂卖给海信,同时将除巴西以外的美洲市场上夏普商标的五年使用权也转让给海信。2016年,被富士康收购后的夏普要求终止品牌权。海信以信守合约为由拒绝夏普要求后,夏普曾公开表示要“采取破坏式的行动”拿回夏普。不到半年,夏普就在美国两地法院对海信提起诉讼,希望收回夏普品牌。

  去年12月13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DC)地区法院作出命令,批准海信要求驳回夏普起诉的动议,同时对夏普申请禁令的动议予以否决;后是加州法院驳回诉求,并支持了海信对此提出的法律救济。前天,美国加州法院又驳回夏普诉海信的起诉。

  “天下诚信是王道”,对此,独立家电分析师张颖认为,海信信守承诺接盘经营不利的夏普电视在海外销售在先,收购夏普的富士康急于收回夏普电视在海外经销权在后,无论是法理还是人情,夏普的诉求都是不占情理的,这也是夏普未获得美国两个法院支持的原因所在。特别是海信在此间的成熟应对,无疑对中国企业面对国际纷争是一次教科书式的案例。(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