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入选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2017-12-12 20:39: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2月6日-8日,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举行,海尔携COSMOPlat参展,期间,中国科协发布了“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海尔COSMOPlat构建开放的共创共赢生态系统入选,成为中国智能制造的一张新名片。此外,登上榜单的还有GE、博世、西门子、三菱等海外知名企业的科研成果。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要将发展智能制造作为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并在“十三五”期间同步实施数字化制造普及、智能化制造示范引领。顺应全球制造业格局面临深刻调整的大背景,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承担中国科协“智能制造科技进展项目研究”,并评选出“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于大会期间正式发布,为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指明方向。入选项目均代表了当前全球范围内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作为中国独创、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成功入选,在智能制造道路上实现了大步跨越。

  具体来说,海尔COSMOPlat入选“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是由于其具备独创性、时代性、普适性三大特征,并具有三个差异化特点:以用户体验迭代为中心,创造用户终身价值;以互联工厂为载体,实现由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颠覆;打造用户、企业、资源开放共赢的全生态。这是全球唯一有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实现用户终身价值的共创共赢多边平台,构建起智能制造创新能力与攸关各方价值最大化的生态系统,形成了物联网范式的“世界第三极”。

  本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海尔现场发布了COSMOPlat的七大板块对外解决方案,并获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智领全球博览会最佳展商奖。COSMOPlat全流程由七大板块组成,包括行业首个用户社群交互定制服务、全流程研发资源交互服务、用户交互生活场景体验服务、一流模块商资源服务、用户驱动的柔性制造服务、开放的全链路共创共享服务、用户定义品质的最佳体验服务。现场,姜女士戴上MR眼镜进行体验,当她登陆“众创汇”平台提交定制需求后,机器可以自动进行模块选配、柔性生产,整台家电的诞生流程全部可视。订单完成后,只要点击交付就能收到送货上门的个性化家电了。

  可以看到,这种透明化、闭环式的生产模式,不仅可以实现每件产品全程信息的追溯,更将用户由消费者变成设计参与者,真正实现了用户价值。目前,COSMOPlat已聚集了3亿多用户和380多万家企业,平台规模超过2000亿,呈现出指数级增长的竞争力,实现了跨行业、跨领域的扩展与服务,并以海尔的8大互联工厂为样板,复制到12个行业、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服务全球3万多家企业,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加速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引领着智能制造的未来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