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家电征战CES IDG仅选海尔入选世界TOP10

2018-01-11 17:5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当地时间1月9日, 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在这场预示未来科技走向的年度盛典上,各领域颁奖盛况更是备受瞩目。10日,由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2017-2018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全球家电第一品牌海尔,与三星、LG、惠而浦、索尼、松下等国外知名企业共同获得“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成中国唯一获奖企业。此外,海尔还斩获了“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全球消费电子50强”、“全球电视品牌20强”三项大奖,成为颁奖典礼现场的明星企业。

  全球首个智慧成套解决方案落地,全屋智能概念变现实

  海尔是国内最早进行互联网转型的企业,早在多年前,海尔就前瞻性地逐渐向互联网转型。近年来,海尔持续发力探索智慧家庭领域,在搭建开放共创平台、迅速落地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参与制定国际物联标准、带动全行业转型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届CES现场,海尔用面积达720平米的大型展示区,全景呈现了海尔智慧家电领域的创新成果,打造了由智慧客厅、厨房、洗衣房、浴室四大智慧空间组合而成的智慧生活场景体验区。在智慧厨房,馨厨冰箱成为厨房大脑,与烤箱、油烟机等设备互联,现场可通过二维码扫描识别并追溯到食材来源,而且,冰箱还可以根据魔镜提供的健康数据为每个家庭成员推荐健康食谱,让参观者们现场感受零距离一站式智慧家庭场景生活体验。不仅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也同样展现着未来智慧生活的样子。众多黑科技让现场参展嘉宾赞不绝口,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给现场用户带来跨场景、无缝的智慧生活体验。

  海尔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以开放生态圈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联结,从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5大空间内的馨厨、魔镜等“网器”为交互控制中心,将空气、用水、美食、洗护、安全、健康、娱乐7大生态圈并联起来,为用户创造真实的智慧家庭场景。从实现设备上网、家电远程控制的1.0阶段,到网器实现互联互通、多入口交互的2.0阶段。当大部分追逐者都还徘徊于2.0的初期阶段,即实现了部分家电的简单互联时,海尔已率先行业推出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进入网器主动为用户服务的智慧生活3.0阶段。

  “网器对话”背后是智慧家庭领域最大的IoT平台支撑

  事实上,对于业务辐射全球160多个国家,被全球10亿用户选择,连续九年蝉联全球家电市场第一的海尔品牌来说,成为“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获奖企业,同时摘得多项桂冠,得益于其背后的智慧家庭领域最大的IoT平台——海尔U+平台。

  2014年海尔打造了U+智慧生活平台,它是智慧家庭领域首个智慧生活开放创新平台。其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不同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到海尔U+平台中,实现互联互通。截止目前,海尔U+平台在线用户已经突破5000万,每天产生4372亿次在线交互数,以及超过80万生态资源,交易超过50亿。

  为了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建智慧家庭大生态,海尔推出了U+物联云软硬一体解决方案——U+云芯、共享成熟的共创共赢智慧生态商业模式,展现了积极的开放、合作姿态,努力带动更多第三方合作者融入海尔U+智慧生态圈,快速实现物联网转型。如今,海尔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智慧家庭领域的统治者,携手行业不断满足用户对智慧家庭的美好需求,开创、引领未来世界家电行业的发展格局。

  在本届CES展上,海尔U+平台及U+物联云芯片也同步亮相海尔展区,并在现场展示了与亚马逊、OCF等国际巨头合作的落地成果:海尔U+智能空调接入亚马逊Alexa智能家居Skill、海尔智慧家庭获OCF颁发的“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海尔U+与亚马逊、OCF的合作,将进一步加速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在全球的落地,为用户提供更佳的智慧生活体验。

  海尔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细分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形成了良性的合作分享体系和成熟稳健的商业模式,有效解决了场景孤立、服务碎片化、缺乏可行商业模式等行业难题,海尔所推出的全球首个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更是带动全行业加快智慧家庭落地速度,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