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牵头编制《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标准》在南京发布

2018-01-26 17:44: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月26日,由海尔牵头编制的《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标准》(简称《标准》)在南京正式发布。《标准》的制定不仅填补了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在标准上的空白,更意味着在以臭氧消毒为主流的行业内,海尔率先以无臭氧健康消毒树立起更高标准,将行业的健康发展推上了新的高度,由海尔主导的新一轮的“健康厨房”革命即将开启。

  海尔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标准应运而生

  作为健康厨房的先锋保卫军,消毒柜是用户最得力的帮手。然而,臭氧消毒作为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消毒方式,虽有着显著的杀菌效果,但其“以毒攻毒”的工作模式让不少用户心有余悸。臭氧对金属及橡胶制品有很强的腐蚀性,用来给母婴家庭常用的奶瓶、儿童碗、磨牙棒、玩具等橡胶制品进行消毒,容易腐蚀餐具;此外,化学消毒法有泄漏和过氧化物的残留问题,一旦使用不当,容易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

  早在2010年,海尔就意识到臭氧消毒的种种弊端,研发出采用紫外C波与巴氏温度两种因子协同的纯物理消毒柜,这种纯物理消毒方式能够保证整个消毒过程不损坏物品,做到无腐蚀、无异味的无臭氧式健康消毒,弥补了传统消毒柜存在的安全度欠缺的弊端。据悉,《食具消毒柜安全和卫生要求》国家标准发布已九年多,现已不能完全满足新型食具消毒柜生产、发展的需要,为了提升整个消毒柜行业的安全标准,海尔牵头编制全球首个《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标准》,明确了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等,更好的指导用户选择健康消毒柜。

  依托全球化研发实力,为用户打造健康厨房解决方案

  标准的话语权基于企业的研发能力,在消毒柜的迭代创新上,海尔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7大互联网平台和120万用户进行持续交互,聚焦用户痛点,利用全球五大研发中心和联合研发平台的力量,创新研发出实现食品级安全的光波巴氏消毒柜。

  此外,作为健康厨房的引领者,海尔厨电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加健康、智能的厨房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整合烟、灶、消、烤、蒸、微波炉、咖啡机、厨净宝、冰箱、洗碗机、酒柜11大品类,组成成套智慧厨电。除了无臭氧光波巴氏消毒柜,海尔馨厨冰箱具有人性化的“食材管家”功能,能根据冰箱内食材推荐健康饮食搭配、过期食材自动提醒等;在灶具方面,海尔研发了油温控制技术,即在防干烧基础上加了控温模块,能让油温始终保持在180℃-210℃健康的范围内,杜绝了油温过高所带来的健康威胁。

  标准驱动行业开启健康厨房时代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标准的制定是整个行业发展的驱动力,去年12月,海尔针对燃气安全、家庭守护等社会问题发布全球首个防干烧燃气灶标准,为用户家庭提供安全守护,彰显海尔大厨电全球第一的品牌地位。

  此次海尔牵头编制《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标准》,正是凭借人单合一模式对物联网时代智慧生活领域的探索,为用户提供厨房守护生态+,推动消毒柜在健康和安全领域的发展,更为整个厨电行业开启了全新的“健康厨房”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